網搜 網搜焦點

媽媽不掃實名制了!網戰「低效率」:很多店家連紙本都不放

▲▼超商實聯制的QR CODE(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友發現,身邊不少人開始不做實名制登記。(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剛爆發時,指揮中心嚴格要求民眾配合實名制登記,近期疫情趨緩,不少店家的要求也逐漸放鬆,有人提出媽媽開始不掃實名制了,提醒還反被罵,引起網友討論。

原PO 日前在Dcard發文表示,他們一家人原本都很配合防疫政策,不過最近她和媽媽一起去超商時,看見媽媽有掃實名制,但沒有跳到寄簡訊的畫面就收起手機了,還被念「怎麼那麼無聊管那麼多」,「店員可能看我們在實名制的地方用很久所以沒有檢查,所以我媽就更加認為我在大驚小怪」。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原PO認為,雖然實名制一開始設計上就無法很精準的追蹤,但大家都配合登記的話還是能發揮效果,「我的想法是覺得小地方不在意,積少成多,實名制的防疫作用就會被大幅縮小」。

不少網友表示,「很多店連紙本都收了,根本連簽實名制都不能」、「店家很多也不care啦」、「我前陣子去買農藥要掃QR code,老闆走來跟我說不用掃」、「我媽也是⋯⋯他說他不想透露他的行蹤」、「我在麵包店打工,老實說很多客人都沒掃,直接推門進來買,你提醒他還會被翻白眼」,也有人認為,「實名制就低效率互惠,整治河川下游弄得再漂亮都只是一時的,源頭不先搞好下游就算是仙境,颱風來都岌岌可危」、「那個實名制就是擺設~要用的時候根本無法拿出來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