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男童領補助「帳戶激增34億」!搖身變富豪家長傻爆眼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印度比哈爾邦(Bihar)近日有2名國小6年級學生為了領取補助,在銀行創立自己的賬戶,想不到他們在查看補助是否到賬時,竟發現各自的戶頭裡分別多了6億盧比(約新台幣2.26億元)和90億盧比(約新台幣34億元),順間成為億萬富翁,在當地引發轟動。隨後銀行緊急將2名男童的帳戶凍結,並稱是軟體鬧出了烏龍。

▲▼投資,財富,半導體。(圖/pexels)

▲印度有2男童領補助竟變億萬富豪。(示意圖/pexels)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比哈爾邦的卡蒂哈爾(Katihar),當地政府會為公立學校的學生提供1200盧比(約新台幣452元)的補助。為此,就讀國小的男童古魯錢德拉(Guruchandra Vishwas)和尼泰(Nitai Kumar Vishwas)就到格拉明銀行(Gramin Bank)創立補助賬戶,2人的家長也在日前到銀行查詢補助款是否有入帳,結果卻意外發現多出鉅款。

▲印度2男童領補助竟變富豪。(圖/翻攝自星視野)。

▲2男童帳戶分別多了6.2億和90.5億盧比的鉅款。(圖/翻攝自星視野)

報導指出,2名男童的帳戶分別多出6億和90億盧比的金額,讓家長頓時看傻了眼。消息曝光後,當地居民紛紛湧入銀行窗口查看自己的賬戶是否也多出鉅款。對此,銀行趕緊將2名男童的帳戶凍結,並解釋是軟體系統發生故障,導致轉帳作業出現疏失,目前以啟動對帳並展開調查。

事後古魯錢德拉的父親指控,銀行除了將這筆鉅款轉走外,還將原本就在帳戶裡的200盧比也拿走,要求銀行盡速歸還;而尼泰帳戶裡多出的6億則還未完全被銀行取回,目前還有6000萬盧比(約2263萬元台幣)的款項沒被取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