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活動防疫鬆綁!場館人員需造冊 6成以上應接種第一劑疫苗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因應國內疫情趨緩,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便表示,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二級警戒下,可適時調整相關活動會展的活動人數上限以及容留人數等相關措施。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於今(9/19)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規定會展場館及從業人員自主防疫管理措施,如場館相關從業人員須進行造冊,應有6成以上已完成施打第1劑以上疫苗、從業人員分流上班計畫,工作人員每天都需量測體溫、做自我健康監測。

▲▼會議展覽防疫管理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會議展覽防疫管理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指引,自8月24日起至今於加強二級警戒規範下,集會活動(含會展)室內人數上限為80人、室外300人,若人數超額,則須先向地方衛生局提報防疫計畫。

江文若今天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明,為了讓會展活動回復正軌,新的管理措施要求主辦單位必須在活動3週前報送經地方政府核可的防疫計畫,給場館管理單位審查。

另外,江文若也說,也規定會展場館及從業人員自主防疫管理措施,如場館相關從業人員須進行造冊,應有6成以上已完成施打第1劑以上疫苗、從業人員分流上班計畫,工作人員每天都需量測體溫、做自我健康監測。會展場館環境清潔消毒,場館每2小時應定時進行新鮮空氣換氣作業,並用稀釋漂白水擦拭場館大廳、廁所、走廊、電梯以及電扶梯等,有關的應變計畫應確實造冊,並且逐日即時更新。

江文若表示,主辦單位現場工作人員或合作廠商、裝潢工作人員,進場前都必須檢附三天內的快篩證明,或PCR的陰性證明,或已注射疫苗相關證明。

貿易局表示,會議及展覽之容留人數上限,應以總面積除以2.25平方公尺計算,且會議須採梅花座、展覽使用總攤位面積以租用的展區面積40%為上限。同時於適當位置要用隔板或分隔牆做區隔,分區時候還是要採實聯至,現場一律禁止吃東西,不准飲食或舉辦試吃活動。

為持續協助業者維持營運,並有更佳實力因應疫情衝擊,經濟部正同時對會展業者提供今年第3季的員工薪資與一次性營運資金補貼,希望能為全國會展產業在疫後時期的振興發展,注入更多活水動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