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10/4持續二級警戒! 大型會場「容留人數上限」將放寬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仍二級警戒維持到9/2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日前表示,9/20不打算降級。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二級警戒延長2週,從9/21至10/4,原本不開放的場所,將維持不開放,但大型聚會場所人數上限將放寬,會展活動及場館,將依照經濟部相關指引辦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9/21-10/4全國維持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21-10/4全國維持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國內疫情趨緩,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時,建議指揮中心考量國人生活上的便利性以及民眾生計上的便利性,以嚴格防疫為前提,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蘇貞昌14日受訪表示,很多縣市都已經清零很久,請指揮中心在疫情許可條件下,讓台灣漸漸恢復正常生活。

陳時中表示,9/20之後不會有降級打算,但會再做部分鬆綁。他也透露,室內室外規範人數目前不會更動,但有些大型場所,可能會把人數上限拿掉。

針對台灣疫情警戒走向,陳時中直言,目前並沒有要加嚴的準備,相關管制在9/20後可能還會放鬆,也希望各個團體覺得有必要的放鬆,可以向主管單位提出,可以做一併考慮。

另外,陳時中日前也曾透露,目前室內室外人數上限還不準備更動,但有些地方是大型場所,針對大型場所,把所謂的人數上限拿掉,改以整體樓地板面積除以2.25單位,來計算可容留的人數,會用這樣的方式放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