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第二劑莫德納只限戶籍地施打 北市爆:中央疫苗不足

▲▼板橋亞東醫院團隊於新北市秀山國小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替長者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莫德納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國疫苗短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疫苗極度短缺,近期到貨的108萬劑莫德納(Moderna)將分配給75歲以上、已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長輩。不過,這次卻是由地方政府造冊,而非透過預約平台,造成部分長者需回到戶籍地施打,造成跨縣市移動風險。對於限制戶籍地施打的原因,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因中央撥的疫苗數量不足。

指揮中心16日表示,考量長者族群為COVID-19感染後重症或死亡之高風險族群,為確保長者族群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獲得足夠免疫保護力,預計自9月17日起開放7月9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間隔滿10週以上之75歲(含)以上,亦即1946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的長者,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並依各縣市政府造冊通知施打。

指揮中心說明,今年7月9日前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之75歲(含)以上長者,將陸續自9月17日起間隔滿10週,人數預估約29萬1,000人,指揮中心將於9月17日配送所需疫苗,由地方政府衛生局視現有疫苗庫存及後續供應之疫苗規劃接種作業,並指定合約醫院或接種點提供接種服務。後續將視疫苗到貨情形,依年齡層逐續向下開放民眾接種第二劑疫苗。

由於之前接種疫苗,北市府不限台北市籍,但這次卻設限,對此,副市長蔡炳坤指出,因中央撥的疫苗數量並不充裕 ,因此先接種設籍台北市的長者,之後再看數量,一些有數位落差和非設籍者,會再衡量疫苗情況,再以過去的通知或電話登記方式,依意願處理。

侯友宜日前則表示,新北市目前被通知分配到4.5萬劑,希望量能能夠充分讓長輩都打得到第二劑,若有不足的地方,會再跟中央協調溝通;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新北市符合資格的長輩人數,正在精算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