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打疫苗危險了!未接種者將成Delta獵捕目標 專家:幾乎無可避免

▲▼ 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

▲英國專家指出,未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未來將成為Delta的「獵捕」目標。(圖/達志影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專家指出,Delta變種病毒極具傳染力的特性將讓未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成為Delta的「獵捕」目標,未來未接種人士「幾乎將無可避免」地染上Delta。前衛生部長漢考克也首次開聲讚揚了英國的接種速度,並對所有支持疫苗的人士表示感激。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首相府的科學顧問警告,Delta變種病毒未來將「幾乎不可避免地」持續「獵捕」未接種疫苗的人,並讓未接種者感染Delta。專家解釋,這種極具傳染力的病毒「本質就是如此」,因此未來未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將成為感染Delta的高風險族群。

▲▼英國前衛生部長漢考克(Matt Hancoc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前衛生部長漢考克強烈抨擊反疫苗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數月前剛剛下台的英國前衛生部長漢考克(Matt Hancock),18日首次在媒體投書,對目前英國的新冠疫情與疫苗接種率發表看法。他對於全國16歲以上的人群有五分之四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一事大為讚賞,但也強烈地批評了那些反疫苗者。

他寫道,有人至今仍堅持阻止政府推行疫苗接種計劃一事讓他難以置信,但還好這個群體的數量正不斷下降,「我也要為那些在公開場合中力挺疫苗的人士鼓掌,無論是著名音樂人艾爾頓強(Elton John)、喜劇演員大衛威廉斯(David Walliams)或是足球健將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這將協助政府說服那些被反疫苗言論蒙蔽雙眼的人」。

英國衛生部官員表示,他們預計將在本週末達成9成16歲以上人群至少接種1劑疫苗的目標,目前英國有89.3%的人已至少接種1劑疫苗,而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人則為81.6%。在過去的7天內,英國新冠檢測呈陽性的人數下降了20.4%,住院人數則下降了4.7%。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