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好天氣高溫上看35度 中秋賞月機會大「僅這一區需碰運氣」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中秋連續假期邁入第二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今(9/19)表示,今、明(9/20)兩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上空雲系少,各地白天均須留意34至35度高溫,外出旅遊務必注意防曬、補充水分。週二(9/21)中秋節當天,太平洋高壓勢力稍微東退,迎風面台東、恆春半島、馬祖雲量較多,賞月可能需碰碰運氣,除此之外,其他地區待午後雷陣雨趨緩、雲量散去後都有機會看到皎潔明月。

中央氣象局今日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今天台灣天氣相當穩定,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上空雲系不易發展,但今天風場偏向東南風,台東、恆春半島外海仍有些許雲系。因此,今天除了東南部至恆春半島雲量較多外,各地均是多雲到晴好天氣,但中午前後炎熱,各地高溫可達34至35度,民眾連假出遊,還需留意高溫、多補充水分、適時防曬。

▲▼花蓮四八高地戰備坑道,48高地曼波園區,曼波休閒園區,七星潭,花蓮旅遊。(圖/記者蔡玟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明兩天天氣佳,但外出旅務必留意烈日曝曬。(圖/記者蔡玟君攝)

另外,劉宇其也提醒。今天各地午後山區仍有對流發展機會,山區中南部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率,民眾外出記得帶把傘。

劉宇其分析,今天、明天兩天水氣較少,但週二中秋節當天開始太平洋高壓勢力稍微東退,各地水氣漸增,恆春半島、東南部迎風面地區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西半部、其他山區午後都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也需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未下雨時,仍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

劉宇其也分析,中秋節當天台東、恆春半島、馬祖受迎風面雲系影響,入夜後賞月可能需碰碰運氣,其他地區賞月品質都不錯,午後雖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率,但等雨勢趨緩、雲系散去,入夜後都有機會看到月亮。

▲▼觀光客,觀光,國旅,旅遊,旅客,出遊,南投,清境農場。(圖/記者李宜秦攝)

▲連假第二天各地高溫,氣象局提醒,民眾出遊務必留意防曬。(圖/記者李宜秦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