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曝高端抗體低4倍 游淑慧:難怪陳時中不讓我們驗

▲▼台中網紅任葛格揪團檢驗疫苗抗體。(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網紅「任葛格」揪團檢驗疫苗抗體。(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繼網紅「四叉貓」後,另一網紅「任葛格」也邀請打莫德納和AZ的友人驗抗體,結果高端IgG僅130.2AU/mL,比莫德納、AZ低近4倍。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直言,「這就是為什麼陳時中不讓我們驗疫苗施打後的抗體」。

游淑慧19日在臉書表示,目前衛福部核定12家醫院可以做疫苗施打後的抗體檢測,台北市包括台大、三總、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等,兩週前,她曾詢問衛生局一般市民能不能去仁愛驗?得到的答案是「只能驗機組人員,不能驗一般民眾」,為什麼連驗抗體都只機組人員限定,一般民眾不准?

游淑慧指出,前天質詢,已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開放仁愛醫院對市民開放自費檢驗服務,仁愛醫院有這個資格,也有這個技術,另外國內已有多家生技公司已完成「中和抗體快篩試劑」,一滴血就能知道體內有無中和抗體,但不知道濃度數據,起碼可以幫助民眾先了解是否產生抗體。

游淑慧提到,在美國就曾有這樣的討論,打完兩劑疫苗都毫無反應,到底有沒有抗體?有醫生擔心免疫系統沒得到足夠刺激,可能無法產生抗體,也有專家說就是會有人沒反應,但還是有抗體,美國流行病學專家和免疫專家眾說紛紜,後來的建議是,打完兩針後,隔兩周可檢測抗體,抗體檢測快速也不貴,冒著副作用風險打疫苗,當然是為了取得抗體,出現防護力,「到底是買到防彈衣還是羽絨衣?現在衛福部卻禁止民眾驗,這算什麼鬼?」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游淑慧。(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網紅「四叉貓」(本名劉宇席)在接種高端疫苗15天後,前往台北市禾馨診所檢驗抗體,自稱有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另一網紅任葛格(本名洪鑫任)打完高端18天,也自費到檢驗所抽血,驗出IgG數值是 130.2 AU/mL,他號召打過莫德納和AZ朋友抽驗驗抗體,結果驗出IgG數值分別是529.4AU/mL、516.1AU/mL,比高端多4倍。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與疫情相關的檢驗項目,依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須由中央主管機關指定的實驗室或檢驗機構才能執行;而先前指揮中心有核定12家醫療院所替機組員進行疫苗接種後抗體檢測,若是其他醫療院所有意投入,須向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提出申請;不建議民眾自行檢驗抗體,因為不確定驗出來是無症狀感染產生,還是疫苗所產生,恐造成防疫混淆。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思宏。(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對於禾馨診所為「四叉貓」檢驗接種高端疫苗後的抗體生成,北市衛生局17日派員稽查,18日認定禾馨診所違法,將依法開罰。柯文哲也無奈表示,無法理解中央這麼怕人民做檢驗,按目前法令是不准做,自費項目也是不合法,希望中央趕快講清楚,為什麼對測抗體這麼神秘。

禾馨診所執行長林思宏18日則表示,等罰單來再說,但這件事相當莫名其妙,也很無聊,為什麼機組員能驗,一般民眾就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