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新冠「零確診」攏是假?遭爆109人罹患「嚴重呼吸道疾病」

▲▼北韓至今仍尚未驗出新冠確診者,圖為平安南道平城市的防疫哨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至今仍尚未驗出新冠確診者,圖為平安南道平城市的防疫哨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從去年1月爆發時,北韓(朝鮮)就實施嚴格的封鎖政策,針對境內近4萬名居民實施2次PCR篩檢,至今仍尚未發現確診者。不過平壤當局坦承,9月篩檢時有驗出109人罹患與流感類似的疾病、甚至是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南韓國防部長徐旭研判,北韓境內恐怕早已出現新冠確診者。

根據韓媒《News1》,世衛組織(WHO)在今年第36周(9月17日)的「全球新冠每周報告書」中表示,北韓保健省至9月9日,已累計完成共3萬9342名居民、7萬8410個檢體的新冠篩檢,一周內新增篩檢677人。據悉,平壤當局要求境內居民接受新冠篩檢時應進行2次,前後須相隔10天。

不過平壤當局也坦承,在9月3至9日實施的新冠篩檢當中,有109人被驗出與流感相似的傳染病、甚至是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而該周接受篩檢的其中568人正是醫護防疫人員。

報導指出,自從去年1月新冠疫情在全球爆發後,北韓便開始實施極為嚴格的防疫政策,不僅封鎖與中國接壤的邊境、嚴格限制朝中兩國居民往來,甚至往返中國與俄羅斯的班機、國際列車也全面中斷,禁止外籍人士入境,而派駐平壤的WHO職員也和其他國際組織返回母國,使得北韓對外公開的新冠統計數據無法被以客觀角度公開檢驗。

另外,北韓獲得COVAX平台分配199萬劑的阿斯特捷利康(AZ)新冠疫苗,其中170萬劑原訂今年5月抵達,然而國際疫苗持續缺貨、加上平壤當局以各種原因拒絕外國技術人員入境檢驗,因此直到今日170萬劑疫苗仍無下文。而據傳COVAX原本分配給北韓297萬劑的中國科興疫苗,然而卻遭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場拒絕。

►北韓「零確診」神蹟破滅?南韓國防部長曝:北韓其實有新冠確診者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