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車流量爆炸 他騎到崩潰「從大馬路到小巷子都塞」:沒加速過

忠孝西路,塞車,北門,交通堵塞,交通,台北車站(圖/資料照)

▲遇到尖峰時刻,路上滿滿的車。(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雙北市民飽受塞車困擾,就算不是上下班的尖峰時刻,也常常遇到塞車問題,一名剛從鄉下回到雙北的男網友表示,騎到哪塞到哪,連小巷子都在塞,尖峰時刻塞車還能夠理解,但是下午時段照理來說車流量應該不高,但卻一樣塞,汽機車每個月都在賣,但是舊車卻沒什麼淘汰,車位都停著已經長出青苔的車子。

原PO在Dcard上發文,有一台白牌機車跟一台紅牌重機,除了超級超級離峰時段,像是凌晨大半夜上高架有差以外,白牌都比紅牌快了,有一次在下班時段騎紅牌走基隆路,已經塞爆了還發生事故,「到景美新店完全沒升過二檔,有一半時間都是用滑的,整台車已經燒到可以煎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抱怨,從大的基隆路、和平東路、羅斯福路等等,到小的巷子都在塞,上班時段塞,下班時段塞,就連下午這種車流量應該不高的時候也在塞,「尖峰時刻計程車、公車隨攔隨停,一切換車道後面馬上整條塞住,更別說紅線違停打著雙黃燈的」。

汽機車每一天每個月都在賣,但是舊車淘汰率卻很低,車位越來越來少,「有些不用付費的車位,停著已經摔爛或是長出青苔的車子,從你出生到死了可能都還停在那裡」,讓他超級傻眼,認為在雙北生活,真的不適合騎車或是開車。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騎車騎到崩潰。(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討論,「我覺得在臺北盆地內,公車捷運真的就很夠用了」、「一人汽車是問題主因」、「這就是蓋捷運的重要性啊,說實話,在台北長大真的覺得沒車也能活得好好的」、「坐捷運、公車還有騎Ubike就夠用了啊,台北市的腳踏車專用道很多欸」、「台北就是機車通勤會比汽車快很多的地方」。

不過,也有人表示,「大概是因為你沒有要載東西,或是要去的地方都有大眾運輸,不然即使塞車,還是會選開車」、「雖然台北路小車多,但紅綠燈秒數設定絕對是屌打其他縣市,通常可以保持最大交通車流量,通常上班騎快一點可以一路上只會遇到幾個紅燈 ,而且不同時段紅綠燈秒數設定也不一樣,我高雄人都覺得高雄很多紅綠燈秒數設計有夠不合理,然後高雄人騎車都愛靠邊,不騎禁行機車,台北人騎車每個都跟GP賽車手一樣,沒在管禁行機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