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6歲女打BNT疫苗「過敏性休克14次」 大腦缺氧癲癇險喪命

▲▼一名英國母親接種新冠疫苗後險些喪命,仍打算讓女兒接種。(圖/翻攝自Facebook/Kirsty Hext)

▲一名英國母親接種新冠疫苗後險些喪命,仍打算讓女兒接種。(圖/翻攝自Facebook/Kirsty Hext)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一名26歲媽媽接種第2劑輝瑞/BNT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先後歷經14次過敏性休克,醫護人員每每都會衝進病房為她注射腎上腺素,還曾因為氣道腫脹導致缺氧而引發癲癇,但即使差點送命,她仍表示,只要2歲的女兒未來符合接種資格,還是會讓孩子去接種疫苗。

根據澳洲Kidspot報導,住在英國漢普郡的26歲媽媽克莉斯蒂(Kirsty Hext)於4 月28日接種第2劑輝瑞/BNT疫苗,身體反應卻不像第1劑時那樣平靜,由於舌頭和喉嚨的腫脹造成呼吸困難、心率加速與嘔吐,緊急被送往亞歷山大女王醫院(Queen Alexandra Hospital),接受了氧氣、噴霧器、腎上腺素與抗組織胺藥物的治療,醫生斷定克莉斯蒂對疫苗產生罕見的強烈不良反應「過敏性休克」。

▲▼一名英國母親接種新冠疫苗後險些喪命,仍打算讓女兒接種。(圖/翻攝自Facebook/Kirsty Hext)

▲克莉斯蒂接種後出現14次過敏性休克,呼吸道腫脹。(圖/翻攝自Facebook)

儘管確定病因,卻無法阻止體內免疫反應,克莉斯蒂當天稍晚又發生4次過敏性休克,每每發作時工作人員都會衝進病房為她注射腎上腺素,後來她被轉移到加護病房,接續一周之內又出現5次過敏性休克,還曾因為氣道腫脹堵塞導致大腦缺氧而引發癲癇,躺在床上意識不清、無法控制地劇烈顫抖。她說,「一切都發生得太快,我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有幾次甚至引發昏迷。當我清醒後得知狀況,我才意識到這比我想的還要嚴重。」

▲▼一名英國母親接種新冠疫苗後險些喪命,仍打算讓女兒接種。(圖/翻攝自Facebook/Kirsty Hext)

▲克莉斯蒂經歷過不良反應的痛苦折磨後,仍打算等到女兒年齡再大一點就會讓她去接種新冠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Kirsty Hext)

克莉斯蒂5月初出院回家和老公與2歲女兒團聚,才不到幾天又發生5次休克與1次自發性癲癇,因此被迫回到醫院治療。克莉斯蒂表示,即使嚴重過敏反應幾乎快奪走她的生命,但因為她本身就從事護理相關工作,所以知道自己的狀況非常罕見,也知道接種疫苗有多重要,未來只要女兒年齡符合接種資格,她也會讓女兒去打疫苗,「我確實認同應該針對潛在副作用進行研究,但不應該為此阻止人們施打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