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女兒遭「雞婆」導師亂剪頭髮!爸怒控學校求償2278萬:種族歧視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一名年僅7歲的黑白混血女童,先是在校車上遭同學剪掉一頭捲髮,豈料2天之後,學校老師在未經父母同意下,又擅自剪掉另一邊的頭髮,這讓女童父親16日氣得向法院針對學校提起訴訟,控告教師助理、圖書館管理員、校方侵犯女童憲法權力,涉及種族歧視與恐嚇,要求賠償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78萬元)。

根據《美聯社》、《ABC》報導,一名來自密西根州伊莎貝拉郡芒特普萊森特(Mount Pleasant)的黑白混血男子霍夫梅爾(Jimmy Hoffmeyer)針對當地一所公立學校向大急流城(Grand Rapids)聯邦法院提起訴訟,他指控女兒朱妮( Jurnee Hoffmeyer)在憲法上的權力遭到校方侵犯,並認為當地學區並未適當培訓、督導、管束教職人員。

霍夫梅爾受訪時透露,今年3月女兒從小學回家時,他發現女兒的一側捲髮居然被剪去大半,女兒淚訴在搭乘校車時慘遭同學拿剪刀惡作劇,當時他氣憤地向校長投訴,並帶著女兒去美容院修剪頭髮,儘管看起來不對稱、差強人意,卻只能當作挽救措施。

誰知道才過了2天,霍夫梅爾發現女兒的另一側頭髮也被隨意剪去。霍夫梅爾表示,「當時我告誡她『沒有其他小朋友有隨意修剪妳頭髮的權利』,不過女兒朱妮卻解釋,頭髮是老師剪掉的,只因為追求兩側頭髮的對稱。」

事後,霍夫梅爾氣得將女兒申請轉學,除了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還向多間媒體投訴。他表示,當初在校車上隨意拿剪刀修剪女兒頭髮的同學,以及之後未經父母同意便擅自剪掉女兒頭髮的老師,其實都是白人。統計指出,當地居民有2萬5千多人,然而卻只有4%為非裔人士。

當地公立學校教委會曾於7月針對該案做出解釋,表示已申斥相關涉案的教職人員,而獨立的第三方調查機構也在報告中確定,該案並未如霍夫梅爾所言涉及種族歧視與偏見,小學教師只是「出於好心」才會在未經家長同意下修剪女童的頭髮。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