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園福海宮將搬遷! 暫安座地點由王公以「飛輦轎」擇定

▲大園福海宮將搬遷,暫安座地點由王公以「飛輦轎」儀式擇定

▲大園福海宮召開信徒大會。(圖/陳柏霖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園區竹圍福海宮,因位於桃園航空城重大建設計劃徵收區內,經長達多年拒搬遷到同意搬遷,引發各界關注。廟方並於今日召開信徒大會說明,為取得自願優先搬遷20%補助,已擇吉日在下(10)月20日於蘆竹區濱海里海湖福安府舉行紅壇動工,待埔心前海軍基地的新廟落成再舉行喬遷安座大典。

▲大園福海宮將搬遷,暫安座地點由王公以「飛輦轎」儀式擇定

▲大園福海宮是百年廟宇。(圖/ET資料照)

福海宮信徒大會由主委廖德發主持,市議員徐其萬及信徒代表等列席。廖德發主委表示,桃園航空城重大建設計劃已展開用地徵收作業,依規定,廟方要在2022年3月底前完成搬遷,才能取得自願優先搬遷20%補助。

由於,距搬遷期限半年多,時間相當緊迫,福海宮目前除函文請市府相關單位在2024年完成新廟配地,並在新廟配地作業進行期間,經由輔信王公親自以「飛輦轎」儀式,擇定在蘆竹區海湖福安府旁建地,興建臨時福海宮廟宇,待新廟落成後再進行喬遷安座大典。

大園區竹圍福海宮是百年廟宇,供奉主神輔信王公靈驗佑人,是沿海漁民信仰中心,桃園航空城計畫規畫之初,由於該廟納入航空城計畫第3跑道範圍,經該廟管委會向輔信王公神尊擲筊通過,決定搬遷到鄰近埔心地區前海軍基地建新廟。廟方為保留傳承每年輔信王公聖誕舉行「飛輦轎、過金火」慶典無形文化資產,組團向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委員陳情並獲同意新廟地畫為0.69公頃。

▲innisfree「綠茶籽精華液」下殺一瓶475元 小資女也能養出貴婦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