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證實昨在台灣西南海域演練 出動作戰艦艇、預警機、轟炸機

▲▼共機0917擾台。(圖/翻攝國防部)

▲我國防部監測的共機擾台路徑。(圖/翻攝國防部)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根據我國防部資料,17日晚間有10架次共機擾台,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穿越巴士海峽到達東部外海。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18日證實,東部戰區17日出動了包含作戰艦艇、預警機、轟炸機等海空兵力,在台灣西南海空域實施聯合警巡及實戰化演練。

施毅還說,有關行動旨在提高戰區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將根據台海局勢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需要常態組織。

▼解放軍殲-16。(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我國防部17日晚間發布軍事動態,稱共機又來擾台,一共出動10架次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還穿越巴士海峽達東部外海。

資料顯示,當晚共有10架次共機擾台,包括運-8反潛機1架次、運-8技偵機1架次、殲-11機2架次、殲-16機6架次。我空軍立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本次共機擾台路線相當罕見,過去多進入我西南空域後折返,這次運8反潛機、運8技偵機在進入西南空域後,沿著巴士海峽到達東部外海,之後才折返。

▼解放軍運-8反潛機。(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