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周召開防疫峰會 台灣有望受邀參與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白宮昨(17)日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2日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線上防疫峰會,並提出在明年達到全球疫苗覆蓋率70%的目標。外傳台灣有望受邀參與會議。

根據《聯合報》報導,拜登預計於22日首度以總統身分在聯合國大會演說,被外界視為美國重返國際外交的重要時刻。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昨日則表示,拜登將在22日舉行線上防疫峰會,以擴大並強化擊退新冠病毒的共同目標努力,另將討論如何增加對發展中國家的疫苗供應。

拜登表示,防疫峰會將以七大工業國組織(G7)及20國集團(G20)的會議結論為基礎,廣納民間社會、非政府組織、慈善家等各行業與各國領導人的防疫願景一致。

先前消息指出,這場防疫峰會和將於12月舉辦的民主峰會,台灣都可望參與,一名美國政府資深官員表示,目前沒有關於受邀者的消息可分享,美國和世界各國都持續在這些方面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