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算再選總統 裴洛西:將成為美史首位「兩敗輸家」

▲▼美國前總統川普認為,中國應支付全球10兆美元,作為新冠疫情擴散的賠償。(圖/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下屆總統大選美國前總統川普可能再度出馬,若果真如此,他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兩度敗選的輸家。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籍的裴洛西(Nancy Pelosi)造訪英格蘭,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會領袖論壇,期間她被問到,回顧曾在2019年底與2021年初對川普啟動的彈劾程序。

逮到抨擊政敵的良機,她聲稱:「我從來不提他。」川普仍是目前共和黨內最有權力的政治人物。

裴洛西沒有指名道姓川普,但說:「我三不五時會稱他『那個叫什麼名來著』,若他還想再選,他將是首個被彈劾兩次,並且敗選兩次的總統。」

此外,她出席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The Royal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舉辦的活動時談到美中關係。她說,美國必須指出與中國意見分歧,但是基於中國的規模,以及諸如氣候變遷等相關議題,美國也得審慎應付這個國家。

對於英國與北愛蘭的關係,裴洛西則說,若北愛爾蘭的和平協議瓦解,那麼英國脫歐後與美國簽訂的貿易協議也將不復存。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