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萬人搶BNT!第九輪有望「擴大施打對象」 指揮中心今將宣布

▲▼首批BNT最快9/16出關。(圖/食藥署提供)

▲BNT疫苗下週開打。(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第九輪疫苗提供民眾接種第一劑BNT,下週六(9/25)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日結算疫苗平台,有402萬人登記有意願接種BNT疫苗;根據指揮中心原本劃第九輪可打BNT對象為「18至22歲」、「所有65歲以上」、「第九類40歲以上」等三類,也不排除向下加開第九類對象的年齡層,發言人莊人祥說,實際接種對象、人數,將在今天下午記者會宣布。

企業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已有兩批提前抵台,分別為首批於9月2日送達的93萬劑,以及於9月9日送達的91萬劑,目前共計到貨184萬劑,並於16日完成檢驗封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規劃BNT疫苗年輕族群優先,下週首度展開接種,除23日開放12~17歲國高中生的校園接種,25日進一步讓疫苗平台第九輪對象施打。而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疫苗平台結算至17日中午12點為止,有1457萬人上網登記,當中選擇BNT疫苗者達到402萬人。

指揮中心公布第九輪BNT對象初步有三類,包含「18至22歲」、「所有65歲以上」、「第九類40歲以上」,且意願登記選擇BNT民眾,預約接種BNT疫苗第一劑。

實際第九輪開放人數有多少?莊人祥昨表示,今(18)日會針對各縣市提供校園接種一週使用量來精算,進一步評估是否往下開。而增開對象以第九類(高風險慢性疾病者等)優先,從未滿40歲者依年齡往下,等第九類民眾都接種完畢之後,才會評估開放未滿65歲的一般民眾施打。

第九輪同時提供高端疫苗第二劑接種,「9月28日(含)前符合高端疫苗第二劑接種間隔滿4週以上民眾」將可以預約。

第九輪BNT與高端疫苗的預約時間:9月20日10時至9月22日12時止;至於施打期間,BNT疫苗預計於9月25日至10月2日;高端疫苗預計於9月30日至10月2日。

9/14 10:00-9/17 12:00 意願登記狀況
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14,571,972 人。(9/14 10:00 以後新增12-17歲18,880 人)

疫苗登記狀況如下:
其中登記時已完成2劑無法登記疫苗種類:2,914 人
其中意願登記BNT疫苗總計:4,025,771 人(9/14 10:00 以後新登記:44,990 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