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選派《我是你的完美男友》競逐奧斯卡 丹史蒂文斯扮機器人談愛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今年勇奪柏林銀熊獎的浪漫愛情片《我是你的完美男友》(I'm Your Man),將代表德國角逐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項。該片是柏林影后瑪麗亞施拉德(Maria Schrader)「演而優則導」的浪漫新作,女主角瑪倫艾格特(Maren Eggert)更拿下柏林影展有史以來第一座不分性別的「最佳主演獎」銀熊獎。

▲▼《我是你的完美男友》(I`m Your Man),將代表德國角逐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項。(圖/海鵬提供)

▲《我是你的完美男友》將代表德國,角逐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項。(圖/海鵬提供)

有趣的是,片中飾演「男主角」機器人意外看中英國男星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他在全程以德語演完該片的殺青最後一天,所有人竟都用英語恭賀他「你演得太棒了」,讓他當場傻眼「原來你們都會講英文」。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已展開報名,各國摩拳擦掌,目前已有瑞士、波蘭、摩洛哥、塞爾維亞、厄瓜多爾、科索沃與德國等國公布了代表電影。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2022年3月27日舉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是你的完美男友》改變科幻小說的經典敘事,兩位傑出的演員功不可沒。究竟誰能為人類帶來快樂?是人類還是機器人?導演瑪麗亞施拉德不僅拍出一部與時俱進的未來主義電影,更「證明德國可以拍出強大的類型電影」。

▲▼《我是你的完美男友》(I`m Your Man),將代表德國角逐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項。(圖/海鵬提供)

▲英國男星丹史蒂文斯全片以德文演出,殺青才知道被擺一道。(圖/海鵬提供)

該片改編自德國女作家艾瑪布拉斯拉夫斯基(Emma Braslavsky)的知名小說,劇情描述為獲取研究經費,德國女科學家艾瑪(瑪倫艾格特 飾)同意參加一個不同尋常的實驗。將和英俊的機器人湯姆(丹史蒂文斯 飾)一起生活三周。這個「類人類」雖被設計成她的理想男友,卻為她帶來了無比的快樂與悲傷。全片探討了愛情、渴望,以及「類人類」的概念。

在這部德語電影《我是你的完美男友》備受注目的英國男星丹史蒂文斯,不僅是全片唯一的「外籍」演員,也是他第一部演出外語電影。史蒂文斯片中自始至終都操著完美的德語,原來他在念書時就學過德語。但在電影殺青當天,所有人竟都跑來用英語恭賀他「你演得太棒了」,讓他當場傻眼「慢著!你們都會說英語?」才發現原來德國劇組和演員都能講十分流利的英文。《我是你的完美男友》將於明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