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捐「124萬片口罩」給日本 謝長廷曝數字有玄機

▲▼台灣捐贈124萬片口罩給日本,作為日本捐贈首批疫苗的答禮。(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台灣捐贈124萬片口罩給日本,作為日本捐贈首批疫苗的答禮。(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台灣政府近期捐贈1萬台血氧機和1千台製氧機給日本,以感謝日本政府捐增疫苗之情。駐日代表謝長廷17日透過臉書宣布,事實上當天又在埼玉縣的僑領自宅舉行口罩的捐贈儀式,捐出民間企業提供的124萬片口罩,且口罩片數具有特殊意義。

謝長廷在臉書上表示,代表台灣捐贈血氧濃度機和製氧機後,日本首相菅義偉特別在臉書上表達感謝之意,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也在記者會上公開答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更肯定感謝台灣是無可取代的友人。

謝長廷說,17日代表在埼玉縣的僑領自宅舉行口罩的捐贈儀式,此次捐贈的124萬片口罩是桃園易廷企業所提供,數字則是為了紀念日本首次捐贈124萬劑疫苗的答禮。

謝長廷說,這批口罩送抵日本後,代表處與日本台灣醫師連合的宮田會長、僑務顧問林月理合作,透過日台共榮首長聯盟將物資送到最基層,交給弱勢族群與團體使用。謝長廷說,受到現場空間限制,捐贈儀式會場上僅展示34萬片箱裝口罩,並在記者會結束後隨即由宅急配取件送出。

謝長廷表示,「台灣和日本就是這樣,在此起彼落的加油、鼓勵和感謝聲中,不斷深化友情和善的循環,正向能量也持續擴大。」謝長廷說,剩餘90萬片口罩已經在近日陸續寄出,也已經收到感謝函,並於17日受領感謝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