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稱中央「不會蓋社宅」 民眾黨反酸:搞不清楚法規

▲▼柯文哲出席瑞光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與民進黨政府間的社宅論戰持續延燒。(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中央間的社宅論戰持續延燒。立委王定宇指出,社會住宅的設置原則,是由中央政府規劃、地方政府興建,如果地方政府有窒礙難行的部分,可由中央協助處理。對此,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反擊王定宇,連法條都搞不清楚,令台南人羞愧。

「王定宇委員如果不熟悉社會住宅,真的麻煩查好資料再發文,不要一出聲就造假。」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指出,王定宇連法條都看不懂,竟稱「中央當然不會『蓋』社會住宅」,指社會住宅的設置原則,是由中央政府規劃、地方政府興建,「令選出你的台南人感到羞愧」。

蔡峻維說,中央不僅要會蓋,也必須蓋社宅,根據《住宅法》第二條,中央主管機關內政部的權責第七點,就是「社會住宅之興辦」。2017年《住宅法》修正通過後,中央方有權限興辦社宅,國家住都中心成立的宗旨就是為了推動都市更新與社會住宅,蔡英文總統還在揭牌典禮上,期許住都中心成為政府實現居住正義最強壯的手臂。

蔡峻維表示,如果真如王委員所說,提供土地、補助資金就可以蓋出社會住宅,那中央擁有這麼多國防部、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手上的老舊營舍與素地如此,為什麼至今連一戶社會住宅都蓋不出來?

「更可惡的是,王委員還鬼扯『中央規劃,地方興建』。」蔡峻維說,中央自己規劃的連1戶都蓋不出來,興建中317戶,自己蓋完的是0,蔡總統卸任可能還是0,北市府截至目前已有18928戶。

蔡峻維強調,社宅確實需要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才能順利推動,但如果中央裡面都是這種只會造謠生事,惹是生非的立法委員,那台灣的社會住宅真的是步步艱辛。

蔡峻維還諷刺王定宇,有空花8000塊租房子,或是質疑台北市蓋多少社宅,還不如趕快去關心台南社宅何時會蓋好,台南至今1戶社宅都沒有,只有379戶在興建中,難道台南市民不值得民進黨幫我們蓋社會住宅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