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強幹嘛怕人驗?」 羅智強邀四叉貓再驗抗體:讓大家看看

▲▼四叉貓曝高端抗體報告,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劉宇粉專)

▲四叉貓到禾馨檢驗高端抗體,可能害禾馨被罰25萬。(圖/翻攝劉宇粉專)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網紅「四叉貓」劉宇席接種完高端疫苗,到禾馨診所自費驗抗體,卻可能害禾馨面臨最高25萬元的罰款。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邀請四叉貓,到仁愛醫院驗抗體,讓大家看看,若高端真的很強,為何要怕人檢驗。

四叉貓日前接種高端疫苗,過了15天以後,公布自費檢驗抗體的結果,「我有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將來施打高端第二劑後我會再去抽血驗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指揮中心目前沒開放自費施做檢驗抗體的項目,只有部分指定機構針對專案執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到,目前有12家指定醫療院所,可以提供檢驗抗體,但還沒開放民眾自費檢驗,就算地方衛生局同意,讓醫療院所做自費抗體檢驗的項目,醫療院所也要向地方衛生局提出申請,經過核可以後,才能收取費用。

北市衛生局科長何叔安說明,中央沒有開放指定機構以外的醫療機構檢驗抗體,市內目前也沒有核定自費標準,就算醫療機構向衛生局提出申請,中央也不會同意,在沒有核定自費標準的狀況下,民眾被收費,且提供相關收據檢舉,將依照《醫療法》的規定,裁罰醫療機構5萬元到25萬元不等的罰款。

▼四叉貓劉宇席打完高端疫苗,自費驗抗體。(資料照/記者洪靖宜攝)

▲「四叉貓」劉宇   。(圖/記者洪靖宜攝)

對於可能會被開罰的狀況,禾馨診所執行長林思宏表示,針對結果給予尊重,但機組員可以驗,一般民眾當然也有權利,了解接種疫苗後的狀況,「這不是什麼不合格的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明,要先查看看診所是否能夠檢查,自費檢驗也不是犯法、傷天害理的事情,若有核准,就可以做。

對此,羅智強在臉書上質疑,依照相關規定,機組人員能夠自費檢驗抗體,民眾打完高端疫苗,卻不能自費檢驗,「難道打高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羅智強針對驗高端抗體的事件提出質疑。(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羅智強街頭開講,明赴警局自首聲援蘇偉碩醫師萊劑有毒的說法。(圖/記者邱顯燁攝)

羅智強說,他告訴柯文哲,禾馨之所以被「殺雞儆猴」,是因為「他『膽敢』驗出高端低抗體」,依照民進黨的邏輯,「難怪會被殺頭。」

羅智強說明,希望柯文哲能夠宣示,捍衛民眾打完高端後驗抗體的權利,請仁愛醫院提供自費檢驗的申請,並邀請四叉貓,到仁愛醫院驗抗體,驗給市民看,「告訴市民朋友,台北市可以自費檢驗抗體。」

羅智強提到,這件事要尊重四叉貓本人的意願,若真的不行,也可以與其他人合作,守住市民知的權利,「也讓全國的朋友看看打高端的效果。如果高端真的很強,幹嘛怕人來驗?」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