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女學生被霸凌逼死 家屬怨學校冷處理「10位加害者未來更重要」

▲▼霸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14歲女兒因霸凌輕生,家屬指控學校冷處理,甚至說「10名(加害者)的未來比較重要」。(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今年2月發生一件學生自殺事件,一名14歲女中學生廣瀬爽彩因為受不了學長姐霸凌,獨自離家後在附近公園輕生。廣瀬的母親指控,校方對於霸凌事件態度冷漠,甚至說出「10名學生(加害者)的未來比1人的重要」等語,讓她相當悲痛,希望校方能還原真相,讓加害者受到應有的懲罰。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廣瀬爽彩自2019年就讀中學開始,就一直遭到學長姐性霸凌,包含以威脅強暴的方式,逼迫她傳自慰影片、在LINE群組散布裸照,甚至逼迫她跳河,直到今年2月她疑似承受不了霸凌,在室外零下17度的情況下,獨自一人離家後失聯。

廣瀬的母親發現女兒失蹤後立刻報警,警方出動大量人員、警犬和直升機在大雪中找人,不料長達一個多月都沒有消息,直到3月下旬積雪融化後,才在當地一處公園發現廣瀬的遺體,遺體被發現時僅穿著輕便的衣服及褲子,死因為低溫症。廣瀬母親認為,女兒是因為被長期霸凌,承受不了才會獨自離家尋死。

▲▼女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瀬爽彩自2019年就讀中學開始,就一直遭到學長姐性霸凌。(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瀬的母親日前召開記者會,指稱女兒從小性格開朗,不料就讀中學後性格大變,經常深夜外出,說是「前輩叫我出去,不去不行」,儘管她多次向校方反應,女兒在學校遭到霸凌,校方堅持否認有霸凌的情況。

她表示,當初女兒被散布裸照、被逼跳河,她拿著女兒手機的對話紀錄、群組聊天記錄,向學校證明「女兒確實有遭到霸凌」,但學校教頭(類似副校長的職位)卻認為,這些只是「比較過分的惡作劇」,還說加害者「沒有惡意」。

她進一步指控,學校教頭除了幫加害者說話、試圖隱瞞外,甚至說出「10名加害者的未來與1名受害者的未來,當然是10人的未來比較重要」、「為了1人去犧牲10人的未來,真的沒有問題嗎」等語,讓她聽了相當悲痛。

她認為,校方明明早就知道女兒的情況,卻為了校譽及保護加害者的未來,進行冷處理,現在她只希望校方能還原真相,讓加害者得到應有的懲罰,也希望女兒的死可以為社會帶來教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