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報告挨批傲慢冷血 趙少康怒轟:蘇貞昌不道歉沒資格備詢

▲▼趙少康批評3+11報告傲慢冷血,要求蘇貞昌道歉。(圖/翻攝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批評3+11報告傲慢冷血,要求蘇貞昌道歉。(圖/翻攝趙少康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赴立法院報告「3+11檢討報告」,但報告在在野黨批評毫無誠意,內容也為針對決策缺失進行檢討,遭到國民黨團杯葛。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沒有檢討的檢討報告」欺負台灣人,在蘇貞昌公開道歉前,沒有走上備詢台的資格!

趙少康表示,立法院開議第一天,全民關切行政院的「3+11檢討報告」,內容充分展現蔡政府執政的傲慢與冷血,讓國民黨團忍無可忍,集體杯葛蘇貞昌上台,替人民表達憤怒。

趙少康質疑,這麼重要的報告昨晚才送到立院,內容短短12頁,他們難道不知道大家最關切的是「消失的會議記錄」?結果報告中隻字未提,還是不知道會議記錄怎麼搞丟的、哪些專家背書3+11、決策者是誰?真相還是無法見天日。對國民黨立委要蘇貞昌先向國人道歉再上台,以示為錯誤決策負責,民進黨還是霸道的挾人數優勢替蘇貞昌護航,徹底展現執政黨的不知反省。

趙少康怒批,行政院的3+11檢討報告不只內容空洞、絲毫沒有檢討,還替決策擦脂抹粉、規避負責,這種「沒有檢討的檢討報告」根本沒人想聽,不能上台剛好而已。在蘇貞昌公開道歉前,沒有走上備詢台的資格!

趙少康直指蘇貞昌不僅不把「3+11」視為本土疫情爆發的破口,甚至大讚沒有用「鎖死的方式防疫」是台灣奇蹟,讓世界驚嘆,聽在染疫不治者的家屬耳裡該有多心痛,被疫情拖累倒店的餐廳、旅宿業者看了有多氣憤?

趙少康指出,3+11的錯誤決策造成後來的阿公店群聚,有幾百人染疫,陳時中第一時間說沒有會議記錄、把責任推給根本沒去開會的副指揮官陳宗彥。現在推來推去,沒人負責、沒人道歉,800多條人命在政府眼裡不值一提。

對於行政院面對3+11檢討報告的態度,趙少康怒嗆「蘇貞昌好厚的臉皮,民進黨好傲慢的執政態度,歷史必定會記上一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立院火爆衝突場面曝 國民黨怒撕3+11報告丟向蘇貞昌
3+11調查報告出爐 范雲首露面:尊重行政院調查結果
立法院開議大戰 民進黨多數優勢否決「蘇貞昌道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