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確診者 Ct值破30傳染力低、感染源釐清中

▲▼北市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周邊疑似有新冠肺炎感染熱區,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於永吉國小設立篩檢站為周遭居民與市場相關人員執行PCR篩檢,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排隊等候篩檢,醫護人員,醫療能量,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疫調,熱區,傳播鏈,社區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17日新增2例確診個案,入院採檢前確診,但Ct值高,研判為舊案。(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17日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感染源釐清中。北市衛生局指出,案16226為居住大同區的70多歲女性,Ct值為38,匡列接觸者1人;案16227為20多歲女性,雖有接種過AZ疫苗,但因有陪病需求,入院前經採檢發現確診,CT值為33,匡列接觸者8人。

北市衛生局指出,案16226為居住大同區的70多歲女性,因到醫院手術,於9月15日採檢PCR陽性;Ct值38,匡列接觸者1人。案16227為居住萬華區的20多歲女性,因需赴醫院陪病,在9月15日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33,匡列接觸者8人。兩案接觸者共9人,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另外,衛生局也說明,案16227於疫情期間未與確診父親及哥哥同住;另個案自訴確診男友非居住於台北市,於5-6月疫情期間,僅以電話聯繫男友。因未接觸確診家人、男友及其家人,因此未被匡列接觸者。

衛生局強調,台北市辦理相關防治措施,及疫情調查、匡列均依照中央規範辦理,並沒有未匡列之情事。

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也提到,案16227曾接種過AZ疫苗,其家人在5月份曾確診,個案和家人並不是住一起,而這2個個案CT值較高,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研判是舊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