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08萬劑莫德納深夜抵台 蔡英文首曝對美催貨心聲

▲▼總統蔡英文表示AZ疫苗、莫德納疫苗到貨。(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表示AZ疫苗、莫德納疫苗到貨。(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對於我國自購AZ疫苗與從美國出貨的莫德納108萬劑同一天到貨,總統蔡英文17日首度對外發聲表示,國際疫苗供貨緊張,行政團隊卯足全力,天天寫信、週週視訊會議,多管齊下,不分廠牌都持續催貨。對於產能最吃緊的莫德納疫苗,她也都當面跟三位訪台的美國聯邦參議員,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表達過希望供貨能夠穩定。

蔡英文17日傍晚透過臉書表示,「單日172萬劑疫苗來了」,政府外購疫苗,催貨再催貨。今天下午,AZ疫苗再到貨64萬劑,第一批從美國出貨的莫德納疫苗108萬劑,也將在深夜抵達。

蔡英文強調,面對國際疫苗供貨緊張,行政團隊卯足全力,天天寫信、週週視訊會議,多管齊下,不分廠牌都持續催貨。對於產能最吃緊的莫德納疫苗,當三位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台,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來總統府時,我也都當面表達,希望能從美國廠直接出貨,維持供貨穩定。

蔡英文表示,加上今天這兩批疫苗,各廠牌疫苗取得累積數量已經達到1,730萬劑,這當中有國際夥伴的援贈,也有政府民間共同努力的成果。對於在台灣取得疫苗上,伸出援手、用心付出的每一個人,我要表達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呼籲,疫苗取得是很多人的努力和協助,我要請大家珍惜疫苗,能打疫苗的人,請儘早去打,讓疫苗發揮功用,為整體台灣社會帶來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