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正妹公務員「4年沒上班」領百萬薪還能打疫苗 稅務局認了:合法

記者柯振中、鄧木卿/南投報導

南投一名女公務員4年來從來沒上過班,照領百萬薪水,平常看不到人,打疫苗的時候又出來報到,讓同事相當傻眼。對此,稅務局表示,一切都是依法請假,也有檢附證明文件,事件確實有不妥之處,會呈報行政院人事總處,檢討請假規定。

蔣姓女公務員2012年透過地方特考,錄取分發到南投縣稅務局,負責稅法解說,先生也在稅務局上班,2017年10月生下第一胎,開始請育嬰假,連續休了2年多,直到2019年10月生下第二胎,申請復職以後,又請了特休假、產假。

請到2020年4月,蔣女的特休、產假請完,又開始請第二次育嬰假,直到2021年5月,疫情開始擴散,公務員多了「防疫照顧假」可請,蔣女再度申請復職。

原先大家以為,蔣女終於要回來上班,沒想到就打疫苗當天看到人,後來又開始請防疫照顧假,人一樣沒到班,8月31日請完,又開始請育嬰假。

依據相關規定,育嬰假前半年會支6成薪水,蔣女生2胎,所以總共有2次育嬰假能夠請,產假、特休假期間也有支薪,蔣女雖然請了700多天,人都沒上班,依舊領了超過百萬的薪水。

▼南投縣政府一名女稅務員(右2)4年請700天假。(圖/南投縣稅務局臉書)

▲▼南投縣政府一名女稅務員(右2)4年爽請700天假,縣府表示,合法但社會觀感不佳。(圖/南投縣稅務局臉書)

▼南投縣政府一名女稅務員4年請700天假。(圖/南投縣稅務局臉書)

▲▼南投縣政府一名女稅務員(右2)4年爽請700天假,縣府表示,合法但社會觀感不佳。(圖/南投縣稅務局臉書)

對此,稅務局副局長許雪娥表示,蔣女的請假方式合法,但社會觀感不佳,原先6月要復職,保母也已經找好,卻碰到三級警戒,保母臨時拒絕工作,只好又繼續請下去。

許雪娥說明,若沒有提前復職,蔣女能請到2023年1月,這種狀況已呈報行政院人事總處,檢討請假規定是否有漏洞。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