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空氣傳播變更強!患者呼出病毒量增100倍 專家教1招自保

▲▼新冠,口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研究顯示,新冠變種病毒透過空氣傳染的能力變得比以前更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編譯

「氣溶膠」是新冠病毒的傳染途徑之一,當患者的呼吸道或肺部含有病毒時,這些病毒就會隨著呼吸釋放到環境中,而帶有病毒的氣溶膠也會隨著空氣傳染給其他健康的人。美國馬里蘭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最新研究顯示,只要患者戴口罩,就能將釋放到空氣中的病毒數量減少一半以上,證實戴口罩可以有效降低人群受病毒感染的機率。

據News Medical報導,這項發布在《臨床傳染病》醫學期刊的研究發現,Alpha變種病毒的感染者呼出的病毒比原始病毒的帶菌者多出43到100倍,而Alpha患者散播到空氣中的病毒數量更是唾液和鼻拭子中的18倍,不過在新冠患者戴口罩的情況下,周圍空氣中的新冠病毒數量比未戴口罩時減少了約50%。

▲▼口罩。(圖/翻攝自推特/@NewsMedical)

▲研究人員表示,戴口罩可協助降低感染新冠的機率。(圖/翻攝自推特/@NewsMedical)

論文主要作者賴建宇(音譯,Jianyu Lai)解釋,「來自口鼻的病毒會通過感染者的呼氣和飛沫傳播到空氣中,所以才導致空氣中的病毒數量增加。」而論文共同作者格曼( Jennifer German)也表示,這篇研究證實,除了接種疫苗外,人們也應該為自己提供「多一層」保護,即在公共場合或室內戴口罩,減少吸入病毒氣溶膠的機率。

馬里蘭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米勒頓(Don Milton)也指出,「我們現在正面臨的是比Alpha變種病毒更具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這項研究表明,變種病毒透過空氣傳播的能力越來越強,因此我們必須做好通風,並戴上口罩,以阻止病毒傳播。」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