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專家一致同意:需要接種第3劑疫苗 有條件開放混打第2劑

▲▼日本大學生排隊打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大學生排隊打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一年多,變種病毒為各國帶來莫大挑戰。日本第5波疫情不見好轉,厚生勞動省17日稍早召開專家會議,會中一致同意,有必要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

此前,《日本放送協會》(NHK)援引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由於國內外的報告都顯示,新冠疫苗效果會隨時間推移而下降,且以色列與法國皆已開打第三劑,美國則從本月展開接種,日本也考慮跟進。厚勞省已決定施打政策方向,使用國內已核准的輝瑞、莫德納及AZ疫苗用於施打加強劑,接種對象與美國相同,為接種第二劑超過8個月以上的民眾,17日在專家小組會議上諮詢此事。

根據《讀賣新聞》,17日下午的厚生科學審議會預防接種與疫苗分科會中,專家一致認同,有必要追加施打第三劑,具體日期、接種順序等還需討論。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現階段追加施打疫苗持反對態度,持續呼籲各國,年底前盡量不要開打第三劑,以推動發展中國家接種進度。加上日本尚未完成第二劑接種,現在接種第三劑恐怕使地方政府陷入混亂,開打時間點仍有待討論。

另一方面,日本第一劑與第二劑原則上須接種相同廠牌的疫苗,但17日的專家會議決議,有條件開放混打,施打第一劑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且接種已逾27天者,或因疫苗供應不足,無法取得與第一劑相同的疫苗者,第二劑可改打其他疫苗,厚勞省預計近期修改相關接種規定。

更新17:00
發稿16:06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