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明預約莫德納第二劑 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政府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今天抵台,指揮中心昨宣布將一併釋出庫存的30萬劑莫德納疫苗,供長者接種第二劑。為了讓北市長者能快速接種到第二劑疫苗,北市府將在18日上午9點重啟疫苗預約接種系統,提供設籍於台北市的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朋友預約,並儘速安排接種。

▲圖為新光醫院負責的疫苗施打站替民眾接種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圖為新光醫院先前替台北市長者接種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炳坤表示,中央給的疫苗是4萬劑,如果把非設籍在台北市的長者也納入,數量會不夠。因此,北市會先針對設籍在台北市75歲以上的長者以及65歲以上的原住民朋友,在7月9日前已經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可以在9月18日、19日可以到台北市的預約平台進行預約。

蔡炳坤表示,設籍台北市的長者約有3萬7千多人、沒設籍者約1萬人左右,核算中央發給的疫苗後,數量上還不夠充裕,因此先以設籍者做預約,等到預約後看數量,會再開放電話通知等方式的預約。

對於預約細節,北市府方面表示,預約時間為18日及19日兩天的上午9時到下午5時,資格為設籍於台北市的75歲以上長者,與65歲以上原住民朋友,並且已於7月9日前施打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者。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