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打BNT後肝腎肺全壞光!妻淚訴「救救一家七口」:有9旬老母要養

▲▼南韓一名男性接種輝瑞疫苗2周後,肝腎嚴重壞死、肺部積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一名男性接種輝瑞疫苗2周後,肝腎嚴重壞死、肺部積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近來頻傳接種輝瑞(BNT)疫苗後大小腸、肝腎壞死的異常副作用案例。一名男子8月中旬接種輝瑞疫苗,本來未傳出任何異常副作用,沒想到2周之後開始全身無力、喉嚨卡痰,送醫院急診室後被發現肝腎嚴重壞死,需接受洗腎、移植肝臟治療,男子的妻子在青瓦台痛訴,「請救救我們一家七口!」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男子的妻子15日在青瓦台官網上發起連署,她表示丈夫是一家七口的大家長,上有9旬老母要照顧、下有4名子女要撫養,本來在8月17日接種輝瑞疫苗後,並無出現任何異常副作用,豈料9月2日下午3時下班以後開始全身無力,昏睡至隔日才發現喉嚨卡痰,之後前往骨科打點滴。

沒想到又經過一天,男子全身浮腫、呼吸困難,緊急送往醫院急診室,此時醫療人員表示,男子的腎臟與肝臟已經嚴重壞光,且肺部也有積水的現象,因此送往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目前正須倚靠人工呼吸器治療敗血症。

女子透露,「丈夫雖平常肝臟不太好,但都有按時服用肝功能輔助劑,不過在接種疫苗後,症狀卻突然急遽惡化,不僅腎臟完全壞死,且雙腿起水泡,光是一天就要換上3張床墊,目前正接受血液透析治療,可能之後也得接受肝臟移植手術。院方表示,目前尚無法釐清是疫苗因素、還是其他原因所引起。」

另外,最近也有南韓網友在網路論壇上貼出驚悚照片表示,自己第1劑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第2劑混打輝瑞疫苗,沒想到鼻血連續3天狂噴,而社群網路上也有其他網友聲稱,自己也有類似症狀。

►混打AZ+BNT鼻血噴3天 他曝「枕頭染鮮紅」驚悚照!睡著也狂流
►接種BNT疫苗2周死亡!送急診室2小時「心跳停止」 嘴鼻噴血像瀑布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