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製火箭「飛鼠一號」澳洲發射起火 第三度升空延後

▲「飛鼠一號」確定在2/13升空,現在控制中心曝光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飛鼠一號」 發射起火,第三度升空延後。(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視察「國家太空中心」,強調台灣在太空時代,要找到更具戰略意義的地位,台灣第一枚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火箭,獲澳洲政府批准在澳洲太空企業「南方發射」(Southern Launch)的威爾斯灣發射台(Whalers Way Orbital Launch Complex)升空,在當地時間16日16時09分發射時,發生起火意外,這是「飛鼠一號」第三度升空延後。

根據「南方發射」臉書發文指出,在點火期間火箭內部發生故障意外,現場已部署消防車,沒有造成人員或環境的傷害。

台灣「晉陞太空公司」製造的「「飛鼠一號」獲澳洲政府核准,在9月9日至23日期間內在澳洲南部發射,第一次安排在9月10日因當地出現強烈高空風,天候狀況不允許而取消;第二次則是9月15日在倒數階段有一個系統沒能順利聯機而宣告放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