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闆叫她來拿中秋禮盒 女會計一回去傻眼…遭揪「7年A走千萬」

▲▼工作,職場,女性。(圖/pixabay)

▲離職女會計原以為前老闆要送中秋禮盒,到公司才知道被發現之前作假帳A了1千萬。(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張姓女會計在前年中秋節前夕,接到前老闆通知,請她回去拿「中秋禮盒」,進了公司卻只看到攤在桌上的收支帳本,原來是公司新來的會計人員整理帳冊發現,張女工作最後7年作假帳,最高1年漏記3百多萬元現金收入,總計侵吞公司1千萬餘元,台北地院16日依業務侵占罪判刑1年8月,緩刑5年,並須分期賠償前公司損失。

台北地檢署起訴出,張女從2006年2月起,到1間代理美國寵物食品公司上班,公司的主要業務就是賣飼料,平常都由司機送貨到店家業主手中,有時店家會當場付現請司機帶回,張女的工作就是營收登帳、製作明細,並且每天把司機收回的現金存進銀行,由於全公司只有張女1個會計,沒人知道收款明細帳款被做手腳。

▲▼女孩,女,忙碌。(圖/取自Pixabay)

▲公司新會計發現收支不平衡,追出前會計A錢犯行。(示意圖/Pixabay)

2014年11月,張女離職後,老闆陸續找了2個新的會計小姐一起分擔工作,會計工作因此變得比較輕鬆,有機會核對公司帳目,結果卻發現,有幾年的帳目一直無法打平,仔細核對發現,張女工作最後幾年,年都有現金收入不見,金額從一開始2009年度短少28萬元,逐年暴增到張女離職前的2014年度短少353萬元,總計7年少了1千萬餘元。

公司老闆在2019年得知查帳結果,剛好遇到中秋節,便以贈送中秋禮盒名億,請張女回公司,再攤出帳本和張女詳談,錄下張女坦承因為姐姐有需要,所以挪用公司款項;張女在接受調查時,矢口否認偷公司的錢,卻又無法解釋個人帳戶為何時常出現大筆資金存入,被檢察官起訴後認罪,並與前老闆和解,先還350萬元,剩下的按月歸還11萬元。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點名前男友「喝啤酒不舉」 違反《個資法》遭判刑再賠錢

黑吃黑!昨天賣槍給他今天搶他200萬 詐團報警兩幫人都慘了

台商違反居家檢疫拒罰20萬 執行署「跨海查封」千萬土地擬拍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