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混打高端!台大招募試驗10月有結果 「疫苗孤兒」有望打到第2劑

▲▼台北市政府實行「北捷專案」,10日在新光醫院團隊設置的科教館接種站安排包括站務、行車、清潔及保全人員等捷運第一線工作人員施打疫苗,莫德納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內有許多已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苦等不到第二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高端與AZ疫苗已著手進行第2劑施打,且新進的BNT也因貨量較為充足,尚無需擔憂2劑疫苗的問題。國內目前就以莫德納的數量更為缺乏,近300萬的疫苗孤兒苦等不到第2劑接種,不少民眾都已打完第1劑滿10週,甚至有人超過12週,且當中的長輩族群更是大宗,混打的聲浪也不斷傳出。如今,混打計畫出爐,研究計畫將招募220人,分成高端與莫德納的實驗組與對照組,預計在28天解盲。

據《遠見雜誌》報導,此混打研究由台大感染科醫師謝思民主持,通過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及指揮中心核可後,預計下週開始收案。試驗將分成實驗組與對照組,一組為施打高端、另一組則是注射莫德納疫苗,隨機雙盲分配各收110人,共計220人。謝思民也估計,應在收案完成後的28天,就有機會提供初步研究成果給指揮中心做為疫苗政策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混打高端試驗計畫。(圖/讀者提供)

▲混打高端試驗計畫。(圖/讀者提供)

不過,對於相關實驗計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被問到時,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相關實驗計畫有完成會跟大家報告。」

政府今年採購莫德納疫苗目前已到貨505萬劑,5至8月150萬劑,預估9月會再到貨,但數量未知。而最新一批是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已在8月29日下午抵台。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9月13日止,莫德納共接種378萬6612劑,其中已經接種第二劑者僅35萬1399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