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i8摔40次還能用 果粉見iPhone 13「沒指紋辨識」喊失望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iPhone 13台灣售價最低2萬5900元,週五(17日)開放預購、9月24日正式發售。一名女網友15日凌晨看完蘋果秋季發表會,在臉書PO文表示,「好失望,又沒指紋辨識了」,但還是很猶豫要不要換新機,或是乾脆直接等到iPhone 14,沒想到意外掀起兩派支持者熱議。

▲▼iPhone 13。(圖/取自APPLE發布會)

▲iPhone 13與iPhone 13 mini有3種儲存容量規格。(圖/取自APPLE發布會,下同)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目前正在使用的是iPhone 8,儲存容量規格為64G,摔了30至40次以上還是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因為容量太小,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換新機,偏偏iPhone 13沒有指紋辨識,讓她感到很失望,所以也會考慮是否要乾脆等到iPhone 14上市再更換。

有趣的是,這篇文章PO出之後,掀起兩派支持者論戰。和原PO一樣想要指紋辨識功能的網友感嘆,「我也在等指紋辨識,指紋辨識方便多了,現在雖然可以戴著口罩解鎖,可是網銀轉帳還是必須露出整張臉才能轉,指紋就簡單多了」;另一派則認為,「不要再說沒指紋辨識了,Face ID比你想像好用很多」、「我覺得Face ID很方便啊」。

不過,大多數網友都覺得,就算iPhone 13和前代相比升級幅度不大,但會買的人就是會買,「完全沒有亮點,但我還是會買iPhone 13。」也有網友決定不買並表示,「我的12 Pro Max看來又可以再戰2年了。」

▲▼iPhone 13 pro。(圖/取自APPLE發布會)

▼▲iPhone 13 Pro與iPhone 13 Pro Max有4色可選,分別為石墨色、金色、銀色及天峰藍。

▲▼iPhone 13 pro。(圖/取自APPLE發布會)

iPhone 13系列採用蘋果A15晶片,螢幕尺寸與iPhone 12一樣都是6.1吋、IP68等級防潑抗水功能、1200萬像素雙相機系統,不過,沒有指紋辨識解鎖功能,而是維持Face ID。電池效能方面,iPhone 13相較於前代,增加2小時續航力,iPhone 13 Pro可多1.5小時的續航力,iPhone 13 Pro Max多2.5小時續航力。

而在容量方面,入門款iPhone 13與iPhone 13 mini提供3種儲存容量規格,包含128、256、512GB。特別的是,旗艦機iPhone 13 Pro與iPhone 13 Pro Max都有提供1TB的版本。

售價的部分,iPhone 13 Pro售價為3萬2900元起,1TB版本為5萬400元;Pro Max為3萬6900元起,1TB版本為5萬4400元;iPhone 13 Mini為2萬2900元起;iPhone 13為2萬5900元起。

▼iPhone 13全系列售價。(圖/記者高兆麟製表)

▲▼iPhone 13全系列售價。(圖/記者高兆麟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