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收回訊息」功能消失? 她一查原因崩潰:來不及了

▲▼收回訊息功能有限制。(圖/翻攝LINE聊天室)

▲有女子發現,訊息收回不了,一查原因傻眼。(圖/翻攝LINE聊天室)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慣用通訊軟體「LINE」,其中收回訊息的功能更是讓令人覺得實用。不過,有網友近日發現,傳出的訊息想要收回,卻找不到該功能,求助以後發現系統規則,頓時感到崩潰。

一名女子在Dcard上說明,她與友人吵架以後,開始瘋狂收回訊息,結果到一半發現「功能消失」,長按以後完全沒跳出收回的選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感到相當困惑,不曉得為何會如此,因此上網查詢,才發現原來是有時間限制,只要超過24小時,訊息就無法再收回,因此提醒網友,要注意傳訊息的時間,否則超過24小時,就來不及了。

▼依據LINE官網介紹,收回訊息功能有限制,必須24小時內進行。(圖/翻攝LINE官網)

▲▼收回訊息功能的限制。(圖/翻攝LINE官網)

眾人看完女子的貼文,則在下方留言回應,「我是直接這個功能消失,到現在還沒有出現可以收回的顯示(選項)」、「我現在才知道ㄟ!因為通常收回都是當下打錯字馬上收回來」、「24小時算久了,另外一款通訊軟體只有2分鐘。」

而依據LINE官網的介紹,只要在聊天室內長按已送出的訊息,並點選「收回」,就可以從自己、對方用戶的聊天室取消該筆訊息,只要在送出訊息後24小時內執行,無論有沒有已讀,都能收回訊息。

此外,LINE官網也提醒,收回訊息以後,聊天室會顯示「已收回該筆訊息」,且無法收回已刪除的內容,公司也沒辦法復原、收回已被刪除的資訊。

對此,LINE台灣服務企劃團隊負責人林慶達2017年曾說,研究亞洲用戶的使用習慣,發現日、台用戶常常發生「喝醉傳錯訊息」的狀況,因此設置24小時的緩衝,讓人可以收回訊息、有時間挽救。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