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男教師打BNT疫苗慘死!「血栓堵塞」小腸腐爛 肛門噴血過多亡

▲▼南韓一名高中生接種第1劑輝瑞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一名高中生接種第1劑輝瑞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一名年僅24歲的男性國小教師,今年7月配合政府防疫接種計畫,在洽詢過醫師的意見後,決定前往全羅南道順天市某社區診所接種第1劑的輝瑞(BNT)疫苗,沒想到接種完1周後便開始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甚至因血栓堵塞肝門靜脈,導致小腸腐爛壞死,儘管經過一場大手術,最後卻仍因肛門失血過多、心臟麻痺、多重器官衰竭身亡。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JTBC News》報導,該名男子在全羅南道順天市的某所小學任教,儘管他身患雷諾氏綜合症(末梢血管痙攣,天冷時容易手、腳趾末梢冰冷)與木村氏症(耳部周圍發炎),但他不菸、不酒,加上預計今年9月入伍,身體健康,因此醫師也建議他可以配合防疫當局政策,儘早施打疫苗,為開學做準備。

男子7月28日前往某社區診所接種第1劑的輝瑞疫苗,沒想到才接種完一周便出現消化不良的反應,儘管已服用消化劑藥物,卻還是於8月10日出現嚴重疼痛,於是前往住處附近的綜合醫院接受住院治療。醫師無奈表示,「肝臟太過浮腫,這很明顯是疫苗的副作用。我們醫院沒辦法治療,建議轉診至大醫院。」

男子前往光州市某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沒想到卻換來對方踢皮球,表示男子的疼痛與疫苗副作用毫無關聯,僅是過去罹患的慢性疾病所引起的症狀。於是,男子只好在醫院拿完處方籤的藥物後回家休養。

沒想到,男子隔天還是感到嚴重疼痛,因此再度被送往當初就診的綜合醫院急診室,該名醫師心急表示,「你怎麼又被送回來了?你這的確是疫苗副作用引起的,是血小板減少血栓症(TTS)!」

醫師急忙地親自撥打電話給大學附屬醫院,解釋該名男子的病症之後,男子被送上救護車,前往大學附屬醫院接受治療。不過由於一來一往消耗太多時間,導致男子的血栓堵塞住肝門靜脈,肝功能指數飆高到5、6000,小腸更是嚴重腐爛壞死,男子接受手術切去一半以上的小腸(約1公尺)。

儘管病況一度有好轉,但男子的肛門3度大出血,失血過多,病況再度急轉直下,雖然途中再經歷一場手術,卻還是出現心臟麻痺、多重器官衰竭、肺積水,需要戴上呼吸器,並接受洗腎治療,最後還是於9月3日在加護病房內死亡。

該名男子在病況惡化時,男子的妹妹在青瓦台官網發起連署,希望政府與醫院能夠重視罕見的疫苗副作用,至截稿時已有近3萬名民眾響應。

►韓國真的太會催!莫德納「今再到貨139萬劑」 342萬劑BNT一次送到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