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士官比士兵多一倍! 國防預算書曝失衡問題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台灣軍隊士兵員額大幅減少。(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根據2022年度國防預算書,台灣軍隊總員額人員中軍官3萬6232人、士官8萬9706人、士兵4萬4127人,士官人數足足是士兵的一倍,就連軍官人數都快和士兵人數相當。士兵員額大幅減少的結果,軍隊組成比例的失衡讓人憂心。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軍方官員表示軍隊中官士兵實際員額是總員額的90%,共約16.9萬人,而士官數量多的原因,是海空軍技術兵種本來士官員額就偏多,再來就是因施行募兵制後,為持續提供志願役續留誘因,只要表現良好也會從上兵升上士官。

一名軍官則表示陸戰部隊普遍存在士兵員額不足的問題,因為許多志願役士兵都想去「涼一點」的單位,就形成「拿掃把的兵比拿槍的兵還多」的情況。此外,目前軍事訓練役只有4個月,兵期過短無法造成影響;部隊兵少造成結構走鐘,志願役士兵很多是4年約期一到就走,寧願賠錢也不想再留下來。

合理的官士兵比例,過往多是1比2比2,一度調整為1比2.4比2,但明年度國防預算書的國軍總員額中顯示,軍官比例略高,士官卻是士兵的一倍,明顯失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