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女神」驚人年收曝光 讓小戴爆哭的辛度根本人生勝利組

▲▼ 戴資穎與辛度 。(圖/翻攝自IG)

▲戴資穎分享和辛度的合照,「辛度跑過來抱著我」。(圖/翻攝戴資穎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印度羽球球后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在東奧賽事獲得羽球女單銅牌,還給了摘銀的戴資穎一個大大擁抱,讓戴忍不住爆哭。其實辛度是印度史上第一位獲得兩枚個人奧運獎牌的印度女性,且年收入高達85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3735萬元),登上《富比世》雜誌2018年度最會賺錢的女性運動員的第7名,讓律師林智群直呼「根本人生勝利組」。

戴資穎在金牌戰對決中國一姐陳雨菲,可惜以局數1比2不敵對手。她賽後發文表示,分享一個小故事,比完賽下來之後,「我本來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後來辛度跑過來抱著我,捧著我的臉,告訴我『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得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然後把我擁在懷裡說:她都知道。那種真誠的鼓勵,害我直接爆哭…真的太難過了,因為真的很努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度拿下銅牌。(圖/路透)

▲▼東奧羽球女單項目結果出爐,陳雨菲奪金、戴資穎拿下銀牌,東奧,東京奧運。(圖/路透)

辛度的暖舉也讓許多台灣人圈粉,獲網友封為「暖心女神」。而她除了賽事成績相當出色,大小冠軍不斷,更是印度史上第一位獲得兩枚個人奧運獎牌的印度女性,她在2016年里約奧運榮獲羽球女單銀牌。

此外,辛度的收入也十分驚人,在《富比世》雜誌公布2018年最會賺錢女性運動員,她以代言收入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2339萬元),加上獎金收入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6萬元),總收入85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3735萬元),榮登第7名,也是前10名當中唯二非女網的選手。

林智群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辛度這次拿銅牌還安慰小戴,真是好人一枚,其實她根本人生勝利組,在印度國內就是小戴在台灣的地位,印度市場又大;這些羽球員裡面,她的技術未必最厲害,但收入的話一定是冠軍,「印度選手已經財富自由,不缺那個奧運獎金。」

▲▼   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V.Sindhu)       。(圖/路透)

▲▼林智群說,辛度根本人生勝利組。(圖/路透、CFP)

▲▼世羽賽,辛度             。(圖/CFP)

印度媒體NDTV也整理出辛度鮮為人知的8件事:

1.父母都是運動員

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出生於1995年7月5日,父母均為國家級排球運動員,她的父親還在2000年獲得印度體育界最高殊榮「阿君娜大獎」(Arjuna Award)。

2.在過去12年來,為了接受訓練,每天要移動120公里路途

辛度在小時候就對羽球有興趣,也因為父母的關係,成功在羽球界闖蕩。在過去12年這段期間,她的父親每天凌晨3點就起床,帶她去前印度羽球名將哥佩可汗(Pullela Gopichand)培訓學院接受指導,距離約60公里,每天下來總計要移動120公里。

3.因參加羽球比賽錯過姊姊的婚禮

辛度姊姊2012年結婚,但當年17歲的辛度正在參加賽義德·莫迪國際羽球錦標賽(India Grand Prix Gold,又稱印度羽球大獎賽),已闖進決賽,無法出席姊姊的婚禮。

4.備戰奧運,長達3個月沒用手機

辛度2016年在里約奧運羽球女單賽事摘下銀牌,成為印度史上第一位獲得奧運銀牌的羽球選手。但這結果得來不易,因為當時為了集中精神備戰奧運,她的教練哥佩可汗把她的手機拿走,時間長達3個月。

當辛度奪下銀牌後,哥佩可汗受訪時表示,「辛度在過去3個月沒有手機可以用,她現在要求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我把手機還給她。」

5.里約奧運摘銀後,收到的禮物是一台車

對辛度來說,在奧運摘銀已經是個相當特別且會烙印心中的特殊時刻,擁有「爆破大師」(Master Blaster)稱號的印度板球選手薩辛·坦都卡(Sachin Tendulkar)決定送她一台車。

6.喜歡游泳、冥想

在辛度受訓之外的時間,她喜歡游泳、做瑜珈、冥想來為自己充電。點開她的IG,可見她許多照片都是在泳池旁拍攝。

7.最強的對手也是她最大的支持者

NDTV指出,辛度最大的競爭對手並不是羽球選手,而是與她關係更加密切的人,也就是她的姪子。她當時透過IG提到,姪子是她「最強的競爭對手」,但同時也是她的最大支持者。

8.美食主義者

辛度經常在IG分享美食,其中一道喜歡的食物為「sweet curd」,由牛奶、糖/粗糖製成的甜點,但在2016年備戰奧運期間,她不得不戒了這個食物。

教練哥佩可汗當年曾說,「我沒有讓她吃最愛的sweet curd,我還阻止她吃冰淇淋,但現在,她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