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哥怨1922簡訊一個月收61元 6千人破解「多打6數字」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簡訊實聯制推出已經2個多月,一名網友2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出電信帳單,憤怒表示遭收費61元簡訊費用,懷疑是1922搞鬼,向電信業者客服求助還被掛電話,「不是說1922不收費?現在真的收費了!」不過,有眼尖網友認出,原PO傳送簡訊的對象不是1922,而是某銀行,當然會被收費,這篇文章也意外掀起超過6400名網友關注。

網友抱怨簡訊實聯制被收費。(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原PO曬出電信帳單抱怨1922簡訊被收費。(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聲稱,收到7月的電信帳單發現莫名其妙多了61元的簡訊費用,「對照一下才知道是1922搞鬼」,傳了這麼久的簡訊,只有這個區間有問題,打給電信業者客服,被提醒要查一下是不是真的傳給1922,結果講到一半被切電話,接著收到簡訊通知說未受理案件,之後就打不進去了,讓他氣到不行,「不是說1922不收費?現在真的收費了!XX電信還怪我是我亂傳簡訊!」

不過,有眼尖網友比對原PO上傳的截圖,發現他傳送簡訊的對象真的不是1922,而是「0987XX1922」某銀行的號碼,比1922整整多出6個數字,於是紛紛留言表示,「政府是說傳給1922免費,沒有說傳給銀行也是免費啊」、「乖乖去繳錢吧,銀行表示他們很無辜」、「正確是只有1922,你傳到別人的電話號碼了,當然收費」。

網友抱怨簡訊實聯制被收費。(圖/記者黃翊婷攝)

▲正確的簡訊實聯制號碼只有「1922」。(圖/記者黃翊婷攝)

對此,原PO強調,因為手機設定捷徑掃碼可以節省很多步驟,他便按照媒體提供的範本設定捷徑一鍵發送,剛開始也有覺得接收者不是1922很奇怪,但先前的帳單都沒有問題,直到7月才被收費,後續會再詢問電信業者,希望大家就事論事,不要泛政治化,也不要人身攻擊。

有好心網友幫忙緩頰,認為原PO設定捷徑的時候,預設回覆對象可能輸入錯了,才會發生這樣的烏龍。而這篇文章PO出僅僅7小時,就吸引超過6400名網友關注,截至出稿前仍有人在留言討論此事。

▼疫情期間進出各種場所,大多都要進行簡訊實聯制或手寫留下聯絡資料。(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 簡訊實聯制,掃描QRCode,疾管家,防疫措施,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