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少曼歷經三屆失利終踏上東奧! 拼我國史上首面馬術獎牌

▲▼東奧馬術,陳少曼。(圖/馬術協會提供)

▲▼東奧馬術,陳少曼。(圖/馬術協會提供)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馬術個人障礙超越賽將於3日登場,中華代表陳少曼也將出賽,經歷三屆屆失利後,今年終於站上五環殿堂,陳少曼也將力拼拿下我國首面奧運馬術獎牌。

陳少曼2006年於杜哈亞運拿下銀牌後,接連挑戰北京、倫敦和里約奧運,都以些微差距與奧運失之交臂,2019年底終於在台灣所屬的G組(東南亞與大洋洲地區)積分賽奪下排名第一,讓台灣繼里約奧運汪亦岫後,再有選手拿下奧運馬術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馬術,陳少曼,FEI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黃啟芳。(圖/馬術協會提供)

▲陳少曼及副會長黃啟芳。(圖/馬術協會提供)

FEI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黃啟芳表示,對陳少曼與她的愛駒 Benitus的表現非常有信心,「期待她能繼續改寫台灣馬術在奧運的歷史,Happy Riding!」

馬術被納入奧運已經有109年,是唯一一項無論性別、年紀都能公平競爭的運動,本屆奧運最年長的選手,是參加馬場馬術項目的澳洲選手Mary Hanna ,今年底將滿67歲,而年紀最小的馬術障礙超越賽選手,來自中國的20歲小將張佑。

陳少曼將於3日出賽個人障礙超越賽,比賽地點位於東京馬市公苑。

馬術障礙超越賽程
8/3 星期二 6:00pm – 9:45pm 個人預賽 (台灣時間)
8/4 星期三 6:00pm – 8:40pm 個人決賽、頒獎典禮 (台灣時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