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et完成11名《PD》受害者賠償! 「1人未喬攏」金額計算法曝光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南韓Mnet電視台曾於2016年至2019年間,一連推出4季人氣選秀節目《PRODUCE》系列,成功捧紅了I.O.I、Wanna One、IZ*ONE、X1等團,不料卻爆出4季都有黑箱作業,節目的負責人也因此被判刑,近日Mnet也終於對受害的12名練習生們做出了賠償,並公開了賠償金額的計算方式。

▲Mnet已完成11名練習生的賠償。(圖/翻攝Mnet官網)

▲PD系列節目被證實作假。(圖/翻攝Mnet官網)

根據韓媒報導,經過調查後,確定受害的12名《PRODUCE 101》4季的練習生,Mnet方面已經完成與其中11名練習生的補償,只剩下最後1名練習生因為雙方提出的金額差異過大,尚在協調中,他們表示「剩下那名練習生的經紀公司雖然提出的補償要求,跟本公司存在意見差異,會繼續努力進行協商,對補償的部分負責到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net已完成11名練習生的賠償。(圖/翻攝Mnet官網)

▲Mnet已完成11名練習生的賠償。(圖/翻攝Mnet官網)

而針對補償標準的部分,Mnet透露是設想受害練習生被選入出道組活動時,可獲得的期待收益所定出,不過但不方便透露具體金額。​此前,Mnet在被證實造假後,曾對外表示會將製作《PRODUCE》系列的300億韓元(約7.3億台幣)以上收益全數轉作支援音樂事業的基金,而也有韓媒曾揭露,受害練習生如照正常程序索賠,應可獲得1000萬台幣以上的賠償金。

據悉,此前法院公開了4季節目裡「受害」的練習生名單,包括第1季金秀賢、徐惠仁,第2季的成玹佑、姜東昊(N’UEST白虎),第3季李佳恩、韓初媛,到第4季的Angardi Timothée、金國憲與李津宇,還有若沒被淘汰就確定能出道的具正模、UP10TION李鎮赫與琴東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