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網漫《宅男打籃球》將改編影視!LINE WEBTOON登台7週年

▲▼網路漫畫平台LINE WEBTOON慶祝登台7週年,除了公布首位在台代言人林柏宏,更宣布熱門本土漫畫《宅男打籃球》將影視化改編。(圖/LINE WEBTOON提供)

▲熱門本土漫畫《宅男打籃球》將影視化改編。(圖/LINE WEBTOON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網路漫畫平台LINE WEBTOON 慶祝登台7週年,今(2)日除了公布首位在台代言人,邀請飾演《火神的眼淚》林柏宏化身「撕漫男友」,拍攝3支影片;更宣布熱門本土漫畫《宅男打籃球》將影視化改編,預計於明年第2季正式開拍,也成為LINE WEBTOON台灣首部漫改影視作品!

LINE WEBTOON至今在全球總下載量超過2億,作品數累積超過130萬部,具有750,000名創作者,台灣市場也累積超過600部的繁體中文作品,多達近100位的本土創作者。而該平台旗下多部作品,也陸續改編為戲劇、電影、動畫,像是《與神同行-神的審判》、《女神降臨》、《SWEET HOME》、《無法抗拒的他》等,成為孵化娛樂內容原創IP重要平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素希與宋江合作主演《無法抗拒的他》。(圖/Netflix提供)

▲韓劇《無法抗拒的他》也是由漫畫改編。(圖/Netflix提供)

平台表示,在台7年來也持續深耕台灣漫畫市場,以台灣漫畫家的「夢想孵化器」為目標,培育在地新銳創作者,協助本土作家IP影視化。其中超人氣作品《宅男打籃球》將由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進行影視化改編,也成為LINE WEBTOON台灣首部漫改作品,預計明(2022)年第2季正式開拍,讓粉絲們皆引頸期盼。

《宅男打籃球》以一群「魯蛇」追尋籃球夢為主題,從2015年開始連載,描述主角周大華從高中籃球校隊的風雲人物,一轉眼變成一位年近30歲,過著鹹魚般混吃等死生活的魯蛇,直到他報名了「寶島社區盃3對3籃球大賽」,才又逐漸找回奮鬥的目標。過程中爆笑又熱血的故事情節,吸引一票忠誠粉絲,預計明年開拍成影集後,勢必再掀起一波熱潮!

▲▼網路漫畫平台LINE WEBTOON慶祝登台7週年,除了公布首位在台代言人林柏宏,更宣布熱門本土漫畫《宅男打籃球》將影視化改編。(圖/LINE WEBTOON提供)

▲網路漫畫平台LINE WEBTOON慶祝登台7週年,公布首位在台代言人林柏宏。(圖/LINE WEBTOON提供)

為了歡慶7週年,LINE WEBTOON也祭出《我們的週年紀戀日》系列活動,公開首位台灣代言人,邀請在《火神的眼淚》飾演帥氣打火英雄的林柏宏,化身為「撕漫男友」,出演3支以平台人氣漫畫內容出發的創意短影片,影片劇情皆巧妙串聯情侶間特殊的「紀念日」,呼應7週年主題。同步也推出活動,下載登入APP並完成指定任務,即有機會將iPhone 12、林柏宏周邊禮帶回家。

▲▼網路漫畫平台LINE WEBTOON慶祝登台7週年,除了公布首位在台代言人林柏宏,更宣布熱門本土漫畫《宅男打籃球》將影視化改編。(圖/LINE WEBTOON提供)

▲林柏宏成為台灣首位LINE WEBTOON代言人,並拍攝影片。(圖/LINE WEBTOON提供)

另外,文策院在IP 跨域應用的趨勢下,也鼓勵出版與影視產業攜手合作,其中「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媒合服務」提供出版端、編劇端、投拍方媒合獎勵機制,希望加速文本作品轉譯影視化。

像是《CCC創作集》編輯部開發的漫畫家左萱作品《神之鄉》,故事以關聖帝君慶典進行為題材,已獲改編為劇集,由編劇王莉雯及導演莊景燊導演操刀,近來熱播中。

▲▼文策院《CCC創作集》編輯部開發的漫畫家左萱作品《神之鄉》,獲改編為電視劇。(圖/©神之鄉/左萱著作/蓋亞文化)

▲▼文策院《CCC創作集》編輯部開發的漫畫家左萱作品《神之鄉》,獲改編為電視劇。(上圖/©神之鄉,左萱著作,蓋亞文化提供;下圖/東森電視)

▲▼文策院《CCC創作集》編輯部開發的漫畫家左萱作品《神之鄉》,獲改編為電視劇。(圖/東森電視)

文策院表示,持續支持《CCC 創作集》的開發,也鼓勵各種IP故事的改編轉換,更透過全球各市場展會,全力促成版權銷售,從故事的源頭到全球銷售,從漫畫出版業到影視產業,希望把產業斷點接起來,讓台灣的故事走到全球。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