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宣布:8月3日雙北餐飲開放內用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宣布,餐飲內用涉及雙北共同生活圈,因此與台北市共同決定,8月3日起開放餐飲內用,包括餐廳,百貨賣場、夜市等。

經發局進一步說明,8月3日起的餐飲開放內用,包含一般餐飲、超商內用、百貨賣場/美食街、市場/夜市。餐飲業內用管理措施為:設置隔板或採梅花座;個人套餐為主,合菜由專人分菜;歌唱娛樂設備不提供使用;明顯標示消費者離座須戴口罩,違者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對於百貨賣場美食街部分,經發局表示,需設置隔板並採梅花座;座位區應設置消毒設備或洗手專區;服務人員需配戴口罩及面罩,違者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值得注意的是,侯友宜也強調,只要看到兩個指標有所變化會立刻暫停餐廳內用,一個是delta變種病毒,另一個則是確診數、群聚現象、感染原因以及社區陽性率的監測

侯友宜表示,確診數、群聚現象、感染原因以及社區陽性率的監測,都是每天要觀察的指標,只要看到病毒往上衝,就立刻禁止餐廳內用,也會根據指標做滾動式的調整。

▲▼新北防疫0802。(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防疫0802。(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防疫0802。(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防疫0802。(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