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蘋果iPad市占第一 三星Chromebook成長179.2%

▲Apple 公司在今年初推出 iPad Pro 2021 系列產品。(圖/記者洪聖壹攝)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全球市調機構 IDC上週公開的調查數據當中,不僅智慧型手機增長超過 13%,就連平板電腦出貨量也出現正成長, 其中 Apple 公司的 iPad 仍是市占第一名的產品,緊接在後的是三星電子。Chromebook 的出貨量當中,Acer 以 15.3% 來到第三名,三星則是成長幅度最大的公司。

2021 年 Q2 平板出貨量成長了 4.2%,來到 4050 萬台。其中 Apple 公司的平板電腦 iPad,以 31.9% 拿到市占第一,換句話說,根據 IDC 的初步估計,Apple 公司在第二季出貨了 1,290 萬部 iPad,該公司在今年初推出了 iPad Pro 2021系列,其中 12.9 吋版本首度採用了 mini LED,並且獲得好評。

▲2021 年第二季度,Apple 公司的平板電腦出貨排行第一,同比成長 3.5%。(圖/記者洪聖壹攝)

接近 Apple 公司的是主要競爭對手三星電子,預估出貨量達到 800 萬。三星今年初延續 Galaxy Tab S7 推出了 Galaxy Tab S7 FE 5G 平板電腦,提供更好的處理效能、續航力跟 OELD 螢幕優勢,在 Android 平板產品當中成為防疫產品新選擇。

▲三星Galaxy Tab S7 FE 5G 平板電腦,提供更好的處理效能、續航力跟 OELD 螢幕優勢。(圖/記者洪聖壹攝)

值得觀察的是同一份報告當中,Chromebook 的出貨量與去年相比,成長 68.6%,第二季度出貨量達到 1230 萬台。IDC 寫道:「雖然這不是 Chromebook 破紀錄的季度,但與前兩個季度相差不遠,這打破了之前的高點。」

有趣的是,第一名的 HP,出貨占比來到 35.0%,出貨成長來到 115.7%,宏碁以 15.3% 出貨佔比來到第三名,同比成長 21.7%,不是以電腦產品為本業的三星電子,憑藉品牌實力,以 7.0% 排行第五,出貨成長高達 179.2%,是前五名當中成長最快的公司。

▲2021 年第二季度,HP、三星Chromebook 出貨成長都超過 100%。(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 IDC 指出,由於晶片持續短缺以及隨著越來越多的人返回公司或教室,Chromebook 和平板電腦的銷售可能會逐漸趨緩。

*資料來源:ID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