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戴資穎3局拉鋸惜敗摘銀 趙少康揭2原因:謝謝展現台灣精神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1日在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中以1比2落敗,拿下銀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臉書PO文點出戴資穎未能奪金的2大原因,分別為壓力太大、球運不太好,但在3局互相緊咬比分的拉鋸戰中,大家也看到運動員跌倒後仍會站起繼續奮戰的精神,「謝謝小戴展現的台灣精神,腿兒辛苦了,謝謝小戴。」

▲▼東奧羽球,戴資穎。(圖/路透)

▲戴資穎在金牌戰對上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選手陳雨菲,最後惜敗奪銀。(圖/路透,下同)

戴資穎1日在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對上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選手陳雨菲,最後以1比2(18:21、21:19、18:21)落敗,拿下銀牌。她後在Instagram上表示,「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但這個目標我也算達成了,只是不這麼完美」,引發網友熱議。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日晚間在臉書PO文分享觀戰心得,大讚戴資穎讓全世界看到一場精采的比賽,展現拚勁和永不放棄的精神,「可想而知,這場比賽小戴的壓力太大了,昨天(指7月31日)王齊麟、李洋獲得金牌後,好像戴資穎一定可以奪金,壓力加上今晚球運不是太好,導致功敗垂成,十分可惜。」

▲▼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圖/路透)

▲戴資穎在第2局一度拚到已滿是傷痕的膝蓋又磨到地板,連起身都有點吃力。

趙少康認為,在3局互相緊咬比分的拉鋸戰中,戴資穎讓大家看到,運動員就算跌倒也會立即站起來繼續奮戰的精神,銀牌真的是雖敗猶榮,這樣的成績值得所有人驕傲,「謝謝小戴凝聚了所有台灣人,給了我們一個全國上下一心的夜晚,謝謝小戴展現的台灣精神,腿兒辛苦了,謝謝小戴。」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也在PO文底下回應,「很可惜,但是是一場很精采的比賽,感謝小戴、辛苦了小戴」。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雙方)旗鼓相當,雖敗猶榮,全台灣都看到一場非常好的球賽」、「不愧是金牌對決」、「對手是有備而來,兩邊都打得很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