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二級滿一週 「大型展演放寬或加嚴」最快8/9宣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7月27日起全台防疫警戒降為二級,但仍未開放部分場所以及大型展演(例如演唱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1日)檢視降級首週成效,坦言8月9日後會評估接下來的防疫規範是要放寬或加嚴。

▲▼臺北市立美術館微解封後現況,北美館,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展覽。(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立美術館微解封後出現看展人潮。(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7月27日至8月9日全國降至二級警戒,維持外出戴口罩的原則,還有相關鬆綁七大通則,包含集會活動人數上限放寬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餐飲符合衛福部建議原則可以開放內用,婚禮開放但禁止逐桌敬酒,普渡、公祭也可以舉辦等等。另外,幼兒園、托嬰中心、補習班也有適度鬆綁。

不過,大型展演例如演唱會、展覽館從5月中旬停業至今,降級之後也沒有鬆綁,讓業者叫苦連天。台北市7月30日公告「藝文場館防疫管理措施」,其中分成展覽場館、表演場館及街頭藝人等3部分,但「表演類」街頭藝人除外。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會先按照這個公告逐步開放,並每天監控確診人數、不確定感染源,及有無群聚感染,且戰且走,希望放鬆管制過程中,不要造成疫情反撲。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大型展演是否放寬,陳時中表示會納入討論。(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陳時中1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何時可以放寬大型展演,他回答,可將相關意見提交給主管單位,至於是否有望鬆綁,會納入8月9日是否放寬或加嚴防疫規範的考量中。

對於降級首週的成效,陳時中表示,有關單位正在檢視降級的防疫成果,後續會再進行研擬,但目前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民眾依舊要注意個人防護,並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