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流感化! 英專家警告「每年好幾波疫情」:幾千人死亡

▲▼新冠肺炎,英國。(圖/路透)

▲英國解封。(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7月逐步解封,儘管近2周確診數字下降,每日仍有近百例確診,但科學家警告,接下來COVID-19病毒流感化,英國每年可能會有數千人因此致死。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每年一到冬天就有許多人受到流感等季性病毒感染甚至死亡,因此部分科學家警告即便目前確診數字下降,但病毒隨時間演變流感化後,每年死亡人數會是數千人。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教授芬恩(Adam Finn)告訴《衛報》,COVID病毒未來將會持續纏繞著人類社會,「病毒已經讓我們看到,它們的基因靈敏度比想像中的更強,但傳播力還未像流感病毒那樣強盛」,他更近一步警告,每年死亡人數甚至會超過萬人。

牛津大學羅莎琳富蘭克林(Rosalind Franklin)研究所主任奈史密斯(James Naismith)也認為,COVID病毒將會在往後變成流感般的存在,於冬季時分波襲來,造成數千人死亡,而有些年可能會愈到更大的流行,讓英國死亡人數超過萬人,但具體死亡人數仍難評估。

不過諾丁漢大學的教授強納森擘(Jonathan Ball)持不同看法,他認為靠群體免疫能夠遏制染疫死亡數,對於其他人「每年死亡數千人的預期」,他則認為過於悲觀。在往後可能感染死亡的最高風險族群,仍可能會是長者及重病患者,與流感死亡主要族群無異,但是否提高或無明顯影響平均死亡人數,仍需要時間驗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