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擊敗小戴「勝利方程式」 導演分析陳雨菲2關鍵打法:精采的比賽

▲▼東奧羽球,戴資穎。(圖/路透)

▲戴資穎對決陳雨菲打出精彩比賽。(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奧運女單項目敗給中國隊選手陳雨菲,導演李又宗賽後在臉書發表個人分析,「總覺得這是大數據決定的勝負」,對手隊伍知道若被小戴掌握比賽節奏落敗機率就很高,但也知道小戴罩門在「失誤率」,因此節奏放慢並增加來回拍數,最終也是因小戴的一球失誤結束賽局。但不論如何他都恭喜兩人,「這絕對是一場精采的比賽」。

李又宗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首先恭喜小戴銀牌,也恭喜中國大陸的陳雨菲奪金,這絕對是一場精采的比賽。」他認為中國隊一定對戴資穎做了全面性的剖析,了解小戴是典型「意識流+浪漫派」的球員,天賦、球感極佳,若節奏被她掌握,對手易遭翻盤或逆轉,因此了解後得出了打敗小戴的「勝利方程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不只天分好,論文中對於各國頂尖好手的打法也研究透徹,「這是戴資穎更可怕的地方,天份努力她全都有」,李又宗說這樣的高手,中國隊得出的取勝結論就在於增加小戴的失誤率,先將回球節奏放慢,大幅增加雙方來回的拍數,「到了雙方發球時,陳頻頻要求換球,目的就是破壞小戴的節奏,為此還被主審警告過」,之後在固守防禦,讓小戴自己打出界掉分。

文中指出這種打法相當耗體力,原先體力弱的陳雨菲一定也為此接受地獄式訓練加強體力,然後提升網前小球的素質,讓戴疲於奔命,「我不求超越你,但我的策略是讓你輸給自己。」

最終的結果也是小戴想吊回一顆小球,但不知道是否因膝傷或氣力放盡,球未能過網,比賽就此結束,「陳雨菲跪地吶喊,這一勝多麼不容易,全台灣的人隨著這一球心都碎了。」

李又宗指出中國隊選手可怕的地方就在高度的耐心和穩定性,但結果已定,無論如何,仍恭喜小戴締造個人奧運生涯紀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