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拚下10獎牌 他寫奧運心得超惹淚:謝謝選手給我們最棒回憶

▲▼東奧羽球,戴資穎。(圖/路透)

▲世界球后戴資穎拿下我國奧運羽球女單史上第一面銀牌。(圖/路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1日在東奧奪得銀牌,也是我國奧運羽球女單史上第一面銀牌。比賽結束後,律師呂秋遠在臉書寫下,自己觀看奧運的10項心得,「在歷屆奧運比賽中,我們的選手從來沒有像這次這麼厲害過」、「謝謝這些選手給我們這麼好的共同回憶,很幸運、很榮幸可以跟他們一起成為台灣人」。

呂秋遠在臉書表示,在歷屆奧運比賽中,我國的選手從來沒像這次這麼厲害過,打過奧運的人就是該領域中的佼佼者,就算沒進入16強,一樣是全世界的第17名,而這個世界有78億人,「贏了很開心,輸了不悲情,我喜歡這樣。但是觀賽過程中,請注意心臟病、高血壓與胃痛會不會發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如果每次看比賽,台灣選手都會輸球賽,請自己淨身,畢竟不是每一對選手都可以聖杯,雖然小戴的爸媽可能不知道羽球的勝負標準,但是他們知道小戴很努力,這就夠了,「不要這麼嚴苛的對待選手的表現,那只是一場比賽。一場比賽,不會決定誰是女帝,而是無數的比賽,造就了現在的她」。

他感嘆,比賽就是沒這麼厲害的人,看厲害的人表現,所以沒上場的人,請多鼓勵選手,而不是檢討他們的失誤、有多可惜「因為他們比你更喜歡檢討自己」。他最後說,「輸了別失落,因為人生,總會有輸的時候,謝謝這些選手給我們這麼好的共同回憶,很幸運、很榮幸可以跟他們一起成為台灣人」。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真的這屆特別厲害,我們也特別感恩所有征戰的台灣選手」、「今年前往日本東奧參賽的選手們都很棒」、「站在世界頂尖的舞台,每位選手都值得鼓勵」、「怎麼偷藏淚點啦」、「非常認同10點,選手們都很棒,帶給我們滿滿的感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