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問為何男友「買了新車卻不開」?網一致認同:雙北騎車無敵

▲亞洲最頂級「Volvo旗艦店」在新莊!斥資5億打造超質感北歐風。(圖/記者張慶輝攝)

▲女網友提問為何男友買了新車卻不開,不少網友都表示「雙北騎車無敵」。(圖/資料照)

編輯/SC-R

買新車可說是人生大事之一,通常也是因為「有需求」才會購車,不過最近有位女網友卻對於男友「買了車卻不開」無法理解而上網發問,指出男友自己決定要買車,牽了新車後卻還是非常堅持騎機車,引來網友熱烈討論,除了部分「歪樓」的回答外,有許多網友都認同「雙北騎車還是比較方便」!

▲▼7/13微解封在望,整個台北市區人車明顯變多。在尖峰上班時刻,台北橋名聞中外的機車瀑布也漸漸恢復車潮。(圖/記者湯興漢攝)

▲許多網友都認為在雙北騎車還是比較方便。(圖/資料照)

有位女網友在PTT車版發問,指出男友沒有受到家人需求、以及女友的想法影響下自己決定買車,但牽了新車後還是堅持騎機車,理由是「雙北容易塞車、停車麻煩」等,想買車是因為假日可以出去玩、以及回老家不用搭高鐵;最近因為疫情關係都由男友接送上下班,11公里的路程要騎半小時,男友認為平日上下班會塞車,所以也就繼續騎車接送。

▲▼紅綠燈,交通號誌故障,馬路,路口,塞車,停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雙北容易塞車的路況,是讓許多人不想開車上路的原因之一。(圖/資料照)

但就女網友假日要返家時,即使有行李且沒有趕著要去哪的情況下,男友還是以「騎車比較快」為理由,最終在路上遇到下雨弄得全身濕透;女網友強調不喜歡逼迫對方,但很想問問買了新車不開的理由是什麼,會考量的點是什麼?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機車,騎車,雨衣,通勤。(圖/記者李毓康攝)

▲也有人認同女網友的想法,認為最近天氣不穩定還堅持騎車無法理解。(圖/資料照)

貼文一出引來眾多網友回應,除了歪樓的「不是買來載妳的」、「換個每天開車的男友好了」以外,更多人都認為「去台北機車無敵」、「雙北短距離騎車的確方便」、「停車位真的靠北難找」、「新手不會開怕撞到」、「不太敢開吧,剛買車有過這段時期」、「我不想開車的點,難停車,堵車很煩,停車費貴,機車比較快」;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最近這天氣不開車我不懂」、「技術和年紀還不到,再大一點就會喜歡開車出門了」。

▲▼房地合一稅 空地 養地 停車場 iRent共享汽車。(圖/記者屠惠剛攝)

▲除了路況因素外,尋找停車場也經常會耗費大量時間心力與油錢。(圖/資料照)

目前台灣有超過1,400萬輛機車,密度為世界第一高,其中登記在台北與新北的機車就有超過300萬輛,「台北橋機車瀑布」更是舉世聞名的景象;對於騎機車習慣的人來說,通常會比較難估算開車所需時間、以及目的地附近的停車資訊,其實只要養成上路前先透過Google地圖規畫路徑,就能得到當下路況及預估行車時間,還可預先查看周圍有哪些停車場,以減少尋找時間與浪費油的問題。

►台灣新車銷量「上半年前10強」出爐! 險跨22萬疫情仍是最大變數

►HONDA大改款FIT「破80萬是盤子價」? 老司機:這樣算很超值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 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